“第一次通过美团外卖平台订购奶茶,杯中发现钢丝球,商家退款处理,第二次通过饿了么平台订购同样奶茶,再次出现钢丝球,真是恶心至极,连续二次在奶茶中喝出钢丝球,还好被我发现了,不然吃到肚子里该怎么办?”近日,网友韩先生向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说起自己的遭遇还是心有余悸,他称湖南长沙书亦烧仙草八方小区24品店管理混乱,太不把食品安全当回事了,连锁品牌形象真是一败涂地,强烈要求相关部门对食品安全监管追责。

  韩先生介绍,去年8月8日下午,他通过美团外卖平台订购书亦烧仙草的葡萄柚益菌多奶茶一杯,快喝完时,发现里面有条像刷锅用的钢丝球。“还好被我发现了,不然吃到肚子里该怎么办?” 韩先生称,这是他第一次在亦烧仙草的奶茶中喝出钢丝球,虽然事情发生在去年,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随即,他联系了商家线上客服反映情况,客服回复称,会马上核实情况后再回复,次日,工作人员向韩先生解释称,经核实,韩先生购买的奶茶中出现的钢丝球系新入职的店员私自带过来,新入职店员不懂这个规矩,门店有规定不能用钢丝球清洗杯子,自己此前跟新员工再三强调过,但新人不听教导,坚称钢丝球好清洗,目前,新店员己保证以后不会再犯错误,钢丝球己经扔掉了,新人难管自己也也存在管理不到位,会将这杯奶茶的费用退还给韩先生,请求韩先生谅解。

  “她们己经保证不会再出现钢丝球在奶茶中这样的问题了,我也就没继续追究了,品牌美誉度的建立也不容易。”韩先生称,当时,他也做了换位思考,跟他们强调了一下食品安全第一这个问题后就谅解了。

  但让韩先生始料未及的是,今年的元月19日,他通过饿了么平台再次购买了书亦烧仙草同样的奶茶,当奶茶喝到快见杯底时,韩先生再次发现了钢丝球。

  连续二次在奶茶中喝出钢丝球,这让韩先生特别恼火:“书亦烧仙草言而无信,管理混乱,太不把食品安全当回事了,不遵守食品安全法,连锁品牌形象真是一败涂地,强烈要求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韩先生称,作为饮食行业,不提高卫生和服务水平会影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希望商家要正视这个问题,作为消费者这无疑是非常失败的二次体验,只能提醒消费者不要再选择书亦烧仙草。

  元月20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书亦烧仙草  官方客服电话,书亦烧仙草湖南分公司自称姓李的工作人员回复称,对于网友反馈的问题,会马上派专人核实,倘若是门店存在的问题,总部督导运营部会对该门店进行相关的处罚和整改,对门店工作人员进行重新培训上岗,也会马上派专人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并妥善处理。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

  https://hunan.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996860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