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下午,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1月17日下午,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星辰在线1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丁木村)1月17日下午,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主持。谢卫东宣布: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1月18日上午开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485人,实到45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采取电子表决的方式,选举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

  谢卫东说,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背景下召开的。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和“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开好这次大会,市委高度重视,全市人民群众高度关注。本次大会任务重、议程多,各位代表要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参与大会各项活动。

  谢卫东要求,全体代表要坚决落实市委、大会临时党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各项要求,认真执行大会会风会纪各项规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确保大会风清气正。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会风会纪“九不准”规定,遵守作息时间。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大会平安有序。

  [来源:星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