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只办了张电子信用卡,却莫名其妙背上了乐花卡平台的1.2万元债,还无法取消。近日,网友廖同学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百信银行”线下地推人员拉用户办电子卡不诚信,自己信任的是百信银行,不然根本不会办理这个电子卡,既然是骗子,百信银行为什么要授权给骗子呢?

  廖同学介绍,今年元月13日,她和同学经过长沙黄兴广场,销售人员以投票为由拉她进门店参与活动。廖同学以为是办信用卡送礼品的活动,想到平常在学校也常办理,只要不开卡,就不会开通,就没多想,随即,办理了一张百信银行的信用卡,却没料到,就是这张信用卡,让她背上了贷款,掉进了陷阱。

  “该工作人员问我们有没有使用过购物返利软件,然后看我们淘宝注册天数以及消费金额和支付宝芝麻信用,说我们的积分到了20000分可以选择他们两样赠品,廖同学和同伴选了平板和烤箱。”

  廖同学称,之后就给办理了百信银行电子卡,以及推广下载了supermall(未正式上线)应用软件,然后用百信银行充值了9999元的金豆。廖同学的同伴在充值金豆这个操作一直不成功,但廖同学的却操作成功了。

  “充值的这9999元的金豆是现金吗?”对于廖同学的疑问,工作人员很肯定地回答她说,这个金豆是虚拟的,只是走个过场,不会真的扣钱。充值完成后,工作人员又让廖同学在自己的微信里面把百信银行的卡面删除,说没有什么用。

  “回来后就看到消费了9999元,24期分期,账单12674.51元。”廖同学吓了一跳,自己只是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又没开通,怎么会被贷款呢?随即致电百信银行,得到回复称,这是乐花卡平台扣的款。廖同学又致电乐花卡平台官方客服,得到回复称,平台并没有扣款,地推人员是骗子。

  “明明只办了张电子信用卡,却莫名其妙背上了乐花卡平台的1.2万元债,还无法取消。”廖同学称,自己信任的是百信银行,不然根本不会办理这个电子卡,既然是骗子,百信银行为什么要授权给骗子呢?廖同学称,目前,还有很多人上当受骗,强烈要求“百信银行”停止继续侵权,退回被扣款项,对不诚信行为进行解释并道歉。

  元月14日,百信银行AIBANK 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回复称,银行已有客服人员为网友提供解决方案。

  元月15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百信银行aiBank  工号为219的客服回复称,百信银行没有地推人员,也不存在授权,百信银行和分期乐乐花卡是合作关系,百信银行只提供电子卡,贷款额度由分期乐下发,倘若己核实到乐花卡平台未扣款,那么,网友应该是遭遇了诈骗,建议网友马上报警处理。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

  https://hunan.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934466/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