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委员名片】

(何玄,长沙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湖南金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玄,长沙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湖南金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委员故事】

  20年前,何玄成为了一名建筑行业的女企业家。那时候,她所在的湖南建筑行业,正好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

  何玄回忆,那段时间,建筑企业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很多企业家都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了大量工程项目,也积累了财富,但是,她却在行业大潮中,坚守自己的初心:严于律己,仁爱包容。

  “工程质量始终是我最关注的事情,我想做一个活得更久的良心企业。”何玄介绍,她深受父母教育的影响,从事建筑业工作的第一天开始,她就坚信:建筑业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为社会创造更多有品质的建筑、工程和商品房。

  20年来,何玄一直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即便企业有进一步扩张的机会,她依然选择稳扎稳打。

  “在建筑业发展的黄金期,有很多建筑企业冒了出来,我的企业是其中一个;在市场稳定后,优胜劣汰,建筑企业没有那么多了,更多优质建筑企业做大做强了,我的企业还是其中一个。”何玄把自己的处世哲学融会贯通,运用到企业管理中,坚守质量安全的底线,慢慢迎来了事业兴旺。

(和年轻员工交流。)(和年轻员工交流。)

  扎根建筑业20年,何玄并没有墨守成规,她也在积极观察时代变化和行业发展。

  “众所周知,建筑业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被认为是粗放管理的行业,被认为技术含量不够高,但是在现代建筑业领域,优秀的人才、科学的管理已经越来越重要。”企业发展过程中,何玄也开始想方设法地招聘和培养高精尖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何玄回忆,其实最开始,她在人才招聘中是碰过一次壁的。

  “我记得有一年,我有意一个建筑专业的博士生,想把他招聘过来。他来我们公司工作了半年,最后还是离开了。他离开的时候说,公司生存空间不是特别理想,改革的动力和氛围还无法令人满意。”那一次人才招聘中的碰壁,让何玄有了更深的思考,随后,她知人善任,在工地智能化管理、建筑行业人才引进工作上一步一个脚印。

  如今,在何玄的企业里,博士生等优质人才越来越多,工匠精神被推崇,企业也得益于智能化的科学管理,得到了更多的发展机会。

  何玄是一名活跃在建筑行业的女企业家,与此同时,她还是一名长沙市政协委员。

  她认为,她应该高度关注长沙建筑业的健康发展,需要通过提出建筑业相关的提案,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为城市发展和百姓安居贡献更多匠心之作。

(何玄热心公益,联合长沙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开展各项关心妇女儿童的公益活动。图片均由 黄超 摄)(何玄热心公益,联合长沙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开展各项关心妇女儿童的公益活动。

 

  从事建筑行业20年后,何玄对建筑业在长沙的发展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今年,她带来了题为《推进长沙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提案。

  她表示,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稳定经济、扩大内需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未来,建筑业应该更加主动地推进行业变革,在城市发展中充分发挥支撑作用。

  因为一直从事建筑行业的工作,何玄对目前建筑业的短板较为了解。她认为,下一步的行业变革过程中,要重点聚焦改变粗放生产模式,减少钢材、水泥、水浪费,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减缓或消除低层次恶性竞争,缓解建筑行业用工难等方面。

  “建筑业应该把对人才的认可,对技术的认可,印刻到骨子里。”何玄建议,在建筑行业推进“设计——施工总承包”,实现生产模式的革新,同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优化建筑业生产要素投入结构,实现现场作业的智能化,多管齐下,一定能够进一步推动长沙建筑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