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会务工作协调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谭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按照精细、精准、精美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市“两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两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英姿,市政协副主席袁志恒出席。

  会上,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据悉,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分别于2021年1月18日、1月17日召开。目前,“两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谭勇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建设现代化长沙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使命感、工作责任感、时间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筹备工作;要把握关键重点,加快完善工作报告、突出抓好安全稳定、着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市容整洁靓丽、优化后勤服务保障、严肃抓好会风会纪,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做好筹备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协调配合、严格督促检查,以协同联动的合力做好筹备工作。

  芮英姿、袁志恒就“两会”筹备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