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从湖南省疾控中心获悉,按照省卫生健康委要求,目前全省疾控系统已进入疫情防控持续战时状态,疫苗接种督导组已分组下到各市州进行指导。

  1月9日,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专程赴省疾控中心调研新冠肺炎病毒常态化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目前全省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进展及落实情况,以及我省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冬春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期,尤其是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弹的情况,全省疾控系统要针对常态化防控下出现的新情况,迅速进入紧急状态。

  按照要求,目前,省疾控中心已进一步加强对疫情的分析研判,提高对疫情态势分析的针对性和及时性;进一步加强培训,提升全省疾控系统流行病学调查力量;进一步提升核酸检验检测能力,全面做到应检尽检。加强对基层疾控中心后续培训工作的跟进,强化对各市州、县市区的指导和督导。同时,加大宣教力量,进一步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继续营造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此外,省疾控中心还对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开展培训和技术指导,并组织专家下沉到各市州,加强指导,统筹调度,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