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浏阳城区步行桥,市民打着伞在雪花中出行(图一)。长沙城区气温也显著下降,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朋友都戴起口罩来御寒。 组图 / 彭红霞 记者 谢长贵杨旭

  本报长沙讯 “ 送你一朵小雪花。”1月7日,长沙市民周女士在朋友圈晒出一张图片:黑色的棉服袖口上,“ 绽放 ” 着一朵小小的雪花。“ 虽然这次雪不算大,但看到雪花飘下,还是觉得很美。” 记者了解到,从1月6日夜间开始,冷空气裹挟着雪花而来,湖南多地有雪 “ 现身 ”,包括常德、岳阳、益阳、长沙在内的湖南多地降下新年首雪,气温显著下滑。

  1月7日,湖南多地有雪现身。在省会长沙,这一轮寒潮带来的雪量有限,却丝毫不影响大家晒出雪花照的热情。

  “ 最珍贵的一滴雪,我想放进冰箱里。”1月7日上午7时30分,在上班途中,市民刘女士赶上了长沙飘雪,虽然只是小小的雪花瓣,地面也没有积雪。“ 我接了好几次,最后接到了一朵五瓣雪花。” 刘女士笑称。一开始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幼稚,但晒出雪花照后,不少朋友帮她点赞,朋友圈还有不少人晒出同款雪花照。

  这轮寒冷还会持续多久?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1月8日开始,天气逐渐转好,最低气温将降至 -5 ℃左右。9 日夜间受新一轮冷空气补充南下的影响,湘西南又将出现低温雪天气。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