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我现在要退卡,他说可以,但是要收取30%的手续费,我觉得很不合理,这卡我一次都没用过,这30%的手续费从哪里来?”近日,网友邹女士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因身体原因,从2018年开始就一直在奇迹健身长沙富兴店嘉城店购买私教课程健身,2019年双十一,该店搞促销活动,此前还剩13节私教课的她,为帮教练凑业绩,再次花费4400元,购买了20节私教课,之后因疫情等原因,她一直都没有使用过这张健身卡,如今,因工作调动想要退卡,和奇迹健身长沙富兴店的工作人员协商退费近两个月的时间,都没有结果。

  邹女士介绍,因身体出现状况,她从2018年开始,在奇迹健身长沙富兴店购买私教卡锻炼身体,“我的私教半夜给我发微信,希望我能帮她凑业绩,而那时,我还有13节课未用完。”邹女士称,2019年双十一,该店搞促销活动,但为了帮教练凑业绩,再次花费4400元,购买了20节私教课,出于对奇迹健身品牌的信任,并未索要收据,发票类的凭证。之后,全国疫情,2020年上半年,健身房一直未开门,下半年,自己的工作出现调动,期间也曾尝试给家人或者朋友去健身,但时间上都不合适,在这种情况下,邹女士决定将自己这张健身卡给退了,可是健身房的回复却让她很气愤。

  “我们这里不可以退,只可以自己去转让,倘若自己转不出去,要等三个月的时间才能确定是否可以退。”邹女士称,该名工作人员傲慢的态度让她觉得不可思议,就在邹女士准备要投诉的时候,该名工作人员才改口称,马上找健身房主管来处理此事。

  “因为马上就要迎来双十二,这个时候退费会对他的业绩有影响,也希望我考虑让他帮忙转课,但是要等到双十二活动结束,也就是12月15号以后帮我处理,希望我能理解他们,也请我帮忙,我觉得这是可以理解的,大家都是职场人,不容易,没必要因为我的私事而影响别人的饭碗。”邹女士称,这是当天和奇迹健身长沙富兴店吕主管协商的结果。

  12月16日,邹女士按照之前约定的时间询问退款事宜,吕主管回复称,因为业绩不好,还在和上面协商,他没有退费的权力,退款必须要收取30%的手续费。

  “我觉得很不合理,这卡我一次都没用过,这30%的手续费从哪里来?”邹女士称,吕主管称这是行规,合同里面都有写,邹女士表示,自己连个收条都没有,也从未与健身房签订过合同。

  “转课可以帮我转,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转,转不了,再帮我退,说把我的电话给了一个更高级别的领导,说他来处理,之后,再也无人联系我。”邹女士称,奇迹健身真奇迹,从坚决不准退费到强行收取30%的手续费并拖延不处理的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不合法,强烈要求全额退款。

  2021年元月5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奇迹健身官方微博 北京总部,一位自称姓范的工作人员回复称,受疫情的影响,健身房的经营状况也不好,退费也给他们带去了很多的困扰,手续费肯定是要扣除的,但是具体扣多少,她会跟门店进行核实后再回复。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714631/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