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了淘宝的“线上种植苹果树”活动,种果树后,悉心照料,果树就会成熟,就可以兑换真实水果,经过一个月的打理,“苹果树”终于成熟了,获得了一箱苹果,却没料到,盒马鲜生旗舰店连续二次发错地址,导致苹果落了空,卖家只愿意退款一分钱,为了这件事,天天着急上火,吃不下饭,咽不下这口气。近日,网友赵女士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在种植线上“苹果树”的过程中,自己耗费的精力和人力是很大的,盒马鲜生旗舰店存在欺骗消费者行为,强烈要求补发自己应得的苹果及赔偿道歉。

  赵女士介绍,淘宝上有一个“线上种植苹果树”活动,种果树后,悉心照料,果树就会成熟,就可以兑换真实水果,自己参与活动种植了“苹果树”,种植的过程中,为了让“苹果树”快快长大,必须每天签到做任务才能得到免费的肥料,从而浇灌福气,而且还需要邀请好友来点赞助力。

  “每天要准时打卡,给‘苹果树’浇水,厚着脸皮求助亲朋好友帮忙点赞,辛辛苦苦,日积月累,一个月左右的时候,苹果树终于成熟了,获得了一箱苹果,年前12月18日付款拍下了3斤苹果。”赵女士称,发货店铺名称是盒马鲜生旗舰店,结果,卖家屡次发错地址。

  “第一次我发现发错地址是因为12月21号晚上我收到别的地方的菜鸟驿站发的信息,很疑惑我便去淘宝看了一下,结果物流显示发错了地方,然后我主动联系物流,让他们给我改发,又主动联系了淘宝盒马鲜生旗舰店客服,客服说了抱歉,我就没继续追究。”赵女士称,之后,又等了几天,快递还没发来,又去联系了客服,客服说东西已经被退回了,并承诺重新给她补发一份。在这过程中,赵女士一直处于被动中,客服从来没有主动找过她,都是她发现问题再去找的客服。

  “客服给我个补发链接,我填写后再三强调地址不要搞错了,并且把地址打字发送给客服了。”赵女士称,让她没料到的是,12月31号,她再一次收到了其他地方的菜鸟驿站发送的快递信息。

  连续两次发错地址,气得火冒三丈的赵女士随即找到盒马鲜生旗舰店客服理论,然而,客服给的回答很官方,没有实际作用。

  “我要求他们要么重新补发,要么就退全款给我,就是苹果的价值价格,因为我是种树买的,只花了一分钱,卖家不给我发货,坚持退我一分钱。”赵女士称,自己种了那么久的树,天天需要找朋友帮忙点链接,结果换来盒马鲜生售后客服轻飘飘一句退还一分钱,觉得很委屈,坚持不同意卖家做法,卖家就说给上报专员处理。

  与此同时,赵女士申请淘宝客服帮助,客服回复称,“淘宝平台可以给我补偿10元红包,且这个红包淘宝账号只能申请一次,我这次申请了,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情只能自认倒霉,还威胁我如果不要这个红包,那他们无能为力,到时候跟商家没得说,他们也不会再来补偿我了。”赵女士要求淘宝平台处罚盒马鲜生旗舰店,但淘宝平台判定的结果是不成立的,随即,赵女士又去找盒马鲜生旗舰店退款被拒。

  “现在既不发货,也不给我退款,也没人来道歉,为了这件事,我天天着急上火,吃不下饭,咽不下这口气。”赵女士称,淘宝和盒马鲜生旗舰店存在联合欺骗消费者行为,强烈要求盒马鲜生旗舰店道歉、赔偿精神损失费和自己应得的苹果。

  元月4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盒马 客方客服电话,客服盒郑欣回复称,会反馈给公司高级专员,专员将会与消费者沟通核实相关情况后,再妥善处理。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795643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