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13袋楼兰蜜语核桃,带回家才发现核桃己过期,之后致电售后回复称等通知后一直置之不理。近日,网友肖先生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沃尔玛作为全球知名品牌,明知核桃过期而仍在销售售卖过期食品,客服一直无人处理,强烈要求退款并赔偿。

  肖先生介绍,他是沃尔玛的老顾客,经常光顾该店购买食物,元旦节前夕,想着购买一些零食带回家和父母一起享用,今年12月23日,他和哥哥姐姐一起前往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沃尔玛超市采购。

  “一共购买了13袋楼兰蜜语核桃,每袋24.9元。”肖先生称,该品牌的核桃很好吃,他此前多次购买。晚上回到家发现自己所购买的13袋核桃是过期产品,核桃的外包装上写着生产日期是2020年4月20日,保质期为8个月,很明显核桃己经过期了。

  “幸好没有吃到肚子里,不然就糟糕了。”随即,肖先生致电超市售后客服,客服要肖先生带上核桃来超市协商处理。次日上午,肖先生带着13袋核桃前往沃尔玛超市,该超市售后工作人员听完肖先生反馈的情况后,让肖先生回家等通知,之后,就再也无人联系肖先生。肖先生又致电沃尔玛总部官方客服电话寻求帮助,客服回复称,会联系沃尔玛长沙黄兴南路门店来处理此事,但门店并无工作人员联系处理,一直置之不理。

  “沃尔玛作为全球知名品牌,明知核桃过期而仍在销售售卖过期食品,客服一直无人处理。”肖先生称,检查所售商品是否过期是超市不可推卸的责任,超市应该严查保质期,杜绝过期食品能在货架上销售,客观事实就是沃尔玛超市没有做好,强烈要求退款并赔偿。

  湖南消费维权联盟认为,经营者要将生意做大做强实属不易,对于所售产品更应该严格把关,千万别自己砸了自己的招牌,只有产品质量的“硬实力”过得了关,对得起良心,方能在市场中有一席之地。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购物时一定要擦亮眼睛,留意保质期,切莫购买三无产品。

  对此,湖南消费维权联盟法律顾问、资深律师旷子华认为,本案中,超市经营过期食品属于《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其进行相应处罚。如果发现经营者明知是过期食品还进行销售的,消费者可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经营明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本案消费者可持续与沃尔玛超市进行沟通要求赔偿,协商不成,可将相关图片留作证据向消费者协会或者工商部门进行投诉、举报,也可以向法院起诉维权。

  12月31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 客服电话,工号为 5639 的客服回复称,会马上上报给沃尔玛总部领导,届时,将会有授权的管理层和消费者进行沟通处理相关事宜。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788755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