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费2100元,在华润万家长沙开福店购买了三条软中华香烟用于送礼,准备礼品时意外发现有两条香烟存放时间近两年,前往超市协商退换货被拒。近日,网友赵先生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该店工作人员复称,“香烟并没有保质期的明文规定,虽说日期有近两年,但是并不代表里面就变质了,况且烟酒离柜概不负责。”

  赵先生介绍,年关将近,自己准备购买一些香烟用于送礼,今年的12月26日,他前往华润万家长沙开福店选购,当时,该店在做活动,满额可参加抽奖中茅台酒,为了凑够抽奖的金额,赵先生一共购买了三条软中华香烟,每条售价700元,三条一共2100元。

  次日,赵先生在准备礼品的时候,无意中发现所购买的三条软中华香烟生产日期不一致,有一条是2020年6月生产的,另外两条的生产日期分别是2019年元月和2019年10月生产的,距今己经快两年了。

  “送客户存放了近两年香烟,得罪我的客户,那我明年的业务全泡汤了。”赵先生称,幸好自己发现了,不然,损失就惨了。随即,他致电华润万家长沙开福店售后电话,工作人员称,上午才开门做生意,不接受退换货,要求他下午提烟过去处理。

  “香烟并没有保质期的明文规定,虽说日期有近两年,但是并不代表里面就变质了,况且烟酒离柜概不负责。”赵先生称,下午在现场沟通中,该店工作人员以此为由拒绝退换。无奈的情况下,赵先生拨打了华润万家总部的官方客电话反映情况,客服回复称,会将情况反馈给门店来处理,让赵先生等回复。

  “华润万家总部客服电话沟通后也是交由门店处理,没有任何实质帮助。”赵先生称,香烟存放了近两年,里面是否变质发霉都不清楚,自己又不能拆香烟查看里面的情况,更不敢冒险送客户。因自己不抽烟,对烟的保质期也没有了解, 当初选择华润万家购买香烟就是出于对该超市品牌的信任,认为大品牌售卖的商品有保证。“华润万家出售这种劣质临期产品实在令人失望,售后态度也令人十分不满。”赵先生希望商家能够协商退换货。

  12月30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华润万家Vanguard   长沙开福店售后电话,该店冯经理回复称,公司规定烟酒非质量问题不退不换,其它商品可以享受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对于赵先生质疑的烟的保质期问题,她称,己咨询烟草公司,香烟是没有保质期的。赵先生如果还是担心烟变质发霉的话,可以拆开烟的包装查看,出现变质发霉的情况,超市愿意承担一切损失,但倘若拆开烟没有变质发霉,由此带来的损失则由赵先生自行承担。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hunan.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752137/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