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林氏木业新购了一张储物床,使用不到一个星期,整个床回潮严重,床垫都是湿的,商家称,储物床湿漉漉的原因是由于消费者家里没有开空调,没有地暧导致,不能退换货。近日,网友谢女士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当初购买的时候,客服并未说明要在有空调有地暧的环境下使用,林氏木业这么做,明显是欺骗消费者,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损。

  谢女士介绍,自己怀孕9个月,想到孩子一出生肯定会有很多衣物,家里的房子堆不下,于是,想购买一张储物床来收纳一些衣服,朋友向她推荐了林氏木业的品牌,并告诉她,今年双十一,林氏木业天猫官方旗舰店有优惠促销活动,购买1元抵300元的券,谢女士在官方旗舰店相中了一款北欧简约卧室红橡木实木框气动高箱体储物双人床,原价2969元,她购买了一张1元抵300元的券。11月1日,谢女士给林氏木业官方旗舰店支付100元预付款,双十一当天,谢女士下了订单。

  12月13日到货,由林氏木业售后工作人员上门安装完成,使用不到一个星期,发现整个床回潮严重,床垫都是湿的,开始并没有想是箱体床设计的问题,以为是哪里漏水导致,仔细检查后,并未发现有漏水问题。12月21日,她请求林氏木业客服处理,客服回复售后在72小时会联系她,但一直无人联系处理。

  “卖家一直拖延到超过7天才给回复,说是我环境的问题导致的,也已经超过7天无理由退货了,不给予任何处理。”谢女士称,12月23日,林氏木业客服才致电称,储物床湿漉漉的原因是谢女士家里没有开空调,没有地暧导致,不能退换货。

  当初购买的时候,官方旗舰店及客服也没有说明,林氏木业的箱体床必须要在有空调有地暧的环境下使用,客服的回复让谢女士气得够呛,“这个床不透气到这个地步,不是暧气不暧气的问题吧,我现在急需解决,还有十几天就要生孩子了,难道要我带着小宝宝睡这种湿漉漉的床坐月子吗?”

  沟通中,客服称,虽说箱体床有三年的质保期,但回潮问题并不在质保范围内,另外,由于谢女士超过了七天的无理由退款的日期,无法处理,客服建议她购买除湿剂来消除问题,也提出再退还100元给予补偿,对此,谢女士不接受。随即,她找到天猫平台请求帮助,天猫客服回复称,由于谢女士己确认收货无法帮其维权。

  “在支付货款的时候,林氏木业的客服并未给我直接使用,而是直接让我马上确认收货好评后,点击售后服务的退运费来进行返款200元。我购买的是1元返300元,只返了200元,与此同时,这样导致我购买的商品有任何问题,不能进行天猫平台的售后服务申诉入口。”谢女士称,直到现在她才明白,商家所谓的返款,其实就是为了逃避责任,商家这么做,明显的欺骗消费者,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损,强烈要求林氏木业退货并赔偿。

  12月29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林氏木业  官方客服电话,工号为9585的客服回复称,网友的投诉己登记,会马上上报给公司负责的领导,明天下午6点半前会有专人与消费者沟通处理相关事宜。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711822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