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费1419元买张新床垫,不到一个月,睡后体感塌陷,客服提供了平台检验方法要网友自测是否属质量问题,这么大一个平台,质检方法很不科学。”近日,网友岳先生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网易严选给出的塌陷标准不是行业标准,也不是国家标准,自己要求派专人上门检测被拒。

  网友岳先生介绍,他一直想为自己的父亲购买一张床垫,今年双十一,网易严选平台活动促销,原价2099元的冬夏软硬两用护脊椰棕乳胶床垫,活动价只要1419元,作为网易严选平台的多年的忠实客户,他毫不犹豫的支付100元定金,下单预订床垫一张,尺寸为150*200cm,11月18日收到货。

  12月12日,父亲致电岳先生埋怨他不会买东西,床垫都是凹进去的,睡觉时体感塌陷,这床垫购买还不到一个月,而且是知名品牌,怎么可能塌陷呢,对于父亲的话,岳先生觉得好笑,但是,父亲却很认真地说,如果不信的话,可以自己来看看,于是,岳先生前往父亲住处查看。

  “床垫体感上己有明显塌陷。”岳先生称,为了验证父亲说的话,他自己躺在床垫上感受了一下。12月16日,岳先生向平台发起退货申请,与此同时,与平台客服沟通退货事宜,客服回复称,因购买己过一个月无法退货,但岳先生查看过订单后称,并没有过一个月,客服让岳先生上传现场塌陷图片,但岳先生称,表面看不出,只能是躺上去体感能感觉得到,拍摄的图片无法呈现。

  岳先生提出上门检测,但被客服拒绝,客服提供了平台检测方法:床垫置于水平板上,将铝合金方管放于床垫凹陷处,用钢直尺测量铝合金方管下表面与凹陷处上表面间的距离,测值即为床垫垫面下陷值,如相差一厘米,就属于质量问题。

  “这种测量方法太不科学了,这么大一个平台,为什么不能不派专人上门进行检测呢?”岳先生称,使用时间不足一个月,11月18号收到货,12月16日平台申诉,使用条件也不苛刻,不足100斤的老人独自使用。

  “网易客服给出的塌陷标准不是行业标准,不是国家标准,本人不认可,本人也愿意接受上门检测”岳先生称,由于体感塌陷都不敢再睡,害怕塌掉,父亲都很多天没办法在床上睡觉,一直休息不好,因为床垫的特殊性,之前的床垫已报废,自己也错过了双11购买的最佳时期。强烈要求平台退一赔一。

  12月28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网易严选 官方客服电话 工号为620596的客服回复称,网友的诉求他是没有权限处理的,但是,他会马上上报给平台相关负责人,将会在48小时之内有专人跟消费者沟通具体的处理方案。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730998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