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元在拼多多买了一块卡西欧手表,附赠大名鼎鼎的瑞士珠宝钟表店发票,商家承诺假一罚十,随后,这款做工粗糙的手表经卡西欧北京技术中心检测为假货并出具了鉴定报告,致电拼多多平台讨要说法时,平台仍称手表为正品,肉眼都能看到的粗糙做工,拼多多资深专家愣是鉴定为真品。”近日,网友孔女士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拼多多官方包庇售假商家,为假货提供虚假验证,以假乱真,纵容造假,损害消费者权益。

  “比起卡西欧官网上价格,拼多多上的卡西欧确实“让人心动”,能花几十元或者一两百元买到一款“原装正品”绝对是血赚。”孔女士介绍说,趁着今年“双十一”优惠促销,她在拼多多一家名为“W捌号店铺”上,看中了一款樱花粉颜色的卡西欧手表,因为价格远低于市场水平,孔女士再三和店铺确认是否是正品,得到的答复都是肯定的,既然店铺如此笃定是正品,而且还贴心打出“假一赔十”的承诺,孔女士就放心下单购买了一款樱花粉颜色的卡西欧手表,原价158元,使用了拼多多减满券之后实际支付149元,收到货后,孔女士从肉眼就感觉这款做工极其粗糙的卡西欧不是正品。

  “卡西欧的包装盒印有卡西欧美国与加拿大公司的国际联保卡,里面还贴心的附上了一张瑞士珠宝钟表店的发票,里面写的价格是899元,上面还有地址和电话。”孔女士说,她按照上面预留的电话号码打过去,第一个提示是恒生银行服务电话,第二个则是空号,她又上网搜索发现,这个标注位于香港皇后道293号的瑞士珠宝钟表店可谓大名鼎鼎,不仅有100多块钱的卡西欧,还有2988元的劳力士。

  发现问题后,孔女士立马联系了拼多多官方,最初,拼多多官方以销售体验不好为由,提出进行50元补偿,孔女士不同意,要求拼多多官方关闭该售假店铺,并且按其宣称的假一赔十进行赔偿。而后,拼多多客服告知孔女士需要将商品寄到上海总部,由拼多多专业鉴定师进行检验是否是正品,如果商品确实为假货,一定做出严肃处理,并进行赔偿。

  11月23日,拼多多致电孔女士并发送短信告知:该商品经平台资深鉴定专家协助核实,暂未发现问题,样品将安排默认地址寄还。拼多多提醒孔女士还不能拒收,如拒收导致商品损毁,拼多多平台将不承担责任。

  “肉眼都能看到的粗糙做工,拼多多资深专家愣是鉴定为真品?!”孔女士又拿着购买的手表到卡西欧在中国的公司——广州卡西欧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检测。卡西欧北京分公司告知孔女士这块手表是个名副其实的假货,并且出具了鉴定报告。

  而当孔女士拿到鉴定报告的时候,拼多多的口径变成了无法核实其提供证据的真实有效性,但为其开通了退货入口。随后,该家店铺上假一赔十的承诺也自动撤销了。目前,这家“W捌号店铺”在拼多多上已经无法搜到,孔女士从自己购买后台登录上去,发现该店铺的商品已经被清空。

  孔女士认为,如果拼多多能重视此事,认真核实,完全不难判断这是假货,秉承着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出发点,希望拼多多能严惩造假商家,并对自己进行公开道歉。

   12月25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拼多多客户服务  工号为 20290的客服回复称,网友投诉的问题己登记,会马上报告给高级专员处理。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456544/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