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到了,许多家长会给孩子报网课进行在线学习,但如何选择一定要擦亮眼睛。近日,网友高女士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她在一款名为“学霸君1对1”app上,前后花费2万余元给孩子报名上网课,之后,因小孩上初中,跟不上节奏,申请退费,平台承诺购买的第二个课时全额退款,但需扣除手续费500元。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了,钱一直没到账,打电话发信息给学霸君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十分敷衍,说了解一下就没下文了,令她非常不满。

  2018年,高女士在玩手机游戏时,突然看到一则“学霸君1对1”的广告,想到儿子需要上培训班,便留下了手机号码。之后,高女士接到该培训机构老师邀请报班的电话,并为其儿子安排了一节免费的语文试听课,并称购买60课时可以送30课时,高女士在老师的引导下,购买了60课时,加上赠送的,高女士共有90课时,每节课的时长为45分钟。

  2019年5月,机构老师再次致电高女士称,学霸君搞活动,购160课时送80节课时,想着反正孩子要学,于是,高女士毫不犹豫的又屯了一个买160课时赠80课时的订单,总计花费21612元,当时学霸君工作人员说学不完可以随时退的。

  今年,高女士的孩子进入初中了,没太多时间学习,小孩也称跟不上学习节奏,高女士于2020年11月18日向学霸君班主任提出退费申请,退掉后面屯的160课时,平台承诺购买的第二个课时全额退款,但需扣除手续费500元。“课时包都没有动过,却要扣手续费。”高女士称,自己虽然觉得不公平,但是,为了尽快退款,她也妥协了。客服人员表示,退款需要由学生的班主任提交退费申请,领导签字,再由财务发送核算单给家长确认,之后还需要再等25到30个工作日才能退费完成。

  “之后每次询问班主任退费进度,每次都回复她已提交,而我只能听她一面之词,看不到任何退费信息,目前已经等待一个多月了,钱一直没到账,”高女士称,真得对学霸君非常寒心与失望,本来只是想退掉屯课的订单,现在已经想退掉所有没上完的课了。

  通过网络查询发现,学霸君由上海谦问万答吧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是一款在线免费解题的应用app软件,而“学霸君1对1”则是学霸君旗下一款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应用软件,各大网络平台都可见其广告,由明星海清代言,不少家长也是冲着广告效应而选择了它。

  12月24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学霸君APP 官方客服电话,对于网友质疑扣除的手续费和拖延退款问题,工号为8927的客服回复称,他无法回答这些问题,会汇报给上级领导,平台会派专人致电消费者沟通相关事宜。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697536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