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我们要么本人来提,要么退款,太不讲人情了。”近日,莫先生(化名)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母亲参加了大润发超市举办的抢购茅台酒活动,抢购到4瓶53度飞天茅台酒,因母亲脚踝骨折,申请由亲人代提,工作人员以取消订单威胁,逼迫脚踝骨折老人前往超市提酒,并将责任推给茅台集团。

  网友莫先生(化名)介绍,大润发在自己的APP平台发布了抢购茅台酒的活动,要求上季度消费额达到4千元方可以参与抢购,自己的母亲是大润发超市的会员,从今年4月开始,就一直准备参与该活动,但由于消费金额未达到要求,一直没有入选,今年的12月1日,他母亲得到通知入选抢购茅台酒资格,随即,下单买到了4瓶53度飞天茅台酒,每瓶1499元,共支付5996元。12月2日,超市通知莫先生的母亲前往提酒。

  “要求我们要么本人来提,要么退款,太不讲人情了。”莫先生称,由于自己的母亲脚踝三踝骨折,手术钢板固定没多久,行动不便,因此跟大润发超市申请由亲属代提,结果遭拒,随即,他又反馈至酒水柜台经理处,并表示可以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医院诊断证明,发票,病历等一系列材料并以现场视频验证的方式申请家属代提,仍被对方以违反茅台集团销售规定为由义正言辞拒绝,无奈的情况下,莫先生只好包车请假携带轮椅陪同母亲前往,结果到达超市后发现,实际现场压根不审核身份。

  提到酒后,莫先生致电茅台集团核实了解情况,茅台集团反馈:在有足够证据证明特殊情况的前提下,允许客户代提,茅台集团工作人员的回复让莫先生火冒三丈:你家没有父母老人吗?

  “大润发超市说一套做一套,为难顾客,逼迫退单。”莫先生称,自己母亲骨质疏松,医生要求不能动,现在这样来回拆腾,身体肯定受到了伤害,强烈要求大润发超市工作人员对上述行为当面赔礼道歉,赔偿损失,并对其母亲后续有可能带来的伤情反复负责,赔偿由此带来所有损失。

  12月22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大润发官方客服电话,工号为CS872的客服回复称,大润发的确有在举行抢购茅台酒的活动,对于网友的投诉己详细记录,会反馈给上一级领导,届时,公司将会派专人与消费者沟通处理。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679444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