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了一下二维码,莫名其妙就变成Vip会员,扣款没有任何提示,致电平台客服回复称,本来第一个月是1元,你要退就得付29元,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近日,网友李女士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酷喵平台存在虚假宣传设置消费陷阱,诱导消费者扫码购买会员直接扣款,强烈要求下架该软件。

  网友李女士介绍,今年1213日,自家女儿在客厅看电视,无意中,她发现看的电视是会员,于是询问女儿,是否开通了会员,女儿回复称,刚刚按提示扫了一个二维码,于是,就开通了会员,但是并没有扣款,会员是免费的。一听是免费的,李女士顿时警觉: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我之前也开通过各种会员,都是需要收费的,更何况,这种开通后没有任何扣款提示的更可疑。”李女士称,她马上四处找寻客服电话,在手机上看到了酷喵公众号,扫了二维码后上面就出现了客服电话。

  “客服称,本来第一个月是1元,你要退就得付29元,态度强硬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感觉太差劲。”李女士和客服继续理论道:今天看的你就扣今天的,为啥扣我一个月的29元呢?但客服回复称,你可以不看但是要扣29元一整月费用。

  “如果不是我警觉,发现我女儿看的是VIP会员,主动找到客服了解真实情况,那么,我就不知道购买了半年的会员,因为扣款没有任何提醒,只有等到半年后,扣费时,我才会知道购买了半年会员。”李女士表示没有收到任何事先提醒扣费的信息,并认为平台“自动扣费”不应该“偷偷摸摸”地从用户钱包中拿钱,而要征得用户的明确同意才可扣费。

  “酷猫影视用低价吸引客户进行扫码,扫码的同时就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绑定了免密支付两大功能,请问他们这么做,和那些诈骗分子有什么区别”李女士质疑酷喵平台存在虚假宣传设置消费陷阱,诱导消费者扫码购买会员直接扣款,强烈要求下架该软件。

  1218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酷喵VIP会员  官方客服电话,对于网友质疑的1元会员退订需扣29元一事,工号为422587的客服回复称,电视页面有活动说明,这是一个先使用后付款的项目,第一个月是免费的,半年后才统一扣费,这是平台活动规则,规则就是这么定的,没法更改。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

  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616555/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