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学生,你们非要把人逼死吗,我死了也会带你们一起上热搜。”近日,网友钟同学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报名潭州教育游戏原画全能班学习,后因课程安排与自己学校上课的时间相冲突,多次找老师反映一直未处理,申请退款,但老师以学习周期已过,无法退款为由拒绝,一节课未上,还要背上贷款,被潭州教育老师逼得作出极端行为。

  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是一名大校大学生,去年123日,通过微信看到了潭州教育的广告,随即试听了潭州教育的日语公开课。“我觉得老师讲课很专业,水平高。”钟同学称,紧接着,潭州教育的老师主动联系了她。

  “老师在得知我对原画很感兴趣,就重点介绍说,原画很有就业前景,当下课程又有优惠,这些对我还是很有吸引力。”钟同学说,她先期交纳了200元定金,她报名的原画课程总价为11380元,优惠下来2180元,但她的钱不够,老师建议她使用花呗,分12期付款,每个月181元。

  “不想用,网贷有风险,我还是学生。”钟同学当即表示。老师却称,所有同学都用花呗分期的,钟同学还是有些担心,老师进一步劝说,“课程现在分期下来是2180元,活动结束了,就是原价了,明天活动结束了。”最终,钟同学在老师的劝说下,下载了花呗,按老师的要求在淘宝上购买了游戏原画全能班课程。

  “由于这个课程的上课时间是19-21点,而这个时间段我要上晚课,因此,这个课程报名后,我一直没有上过。”钟同学称,自己一直和老师反映上课时间冲突的问题,希望可以更换时间,问题都反映一年了,老师从未回应。

  近期,钟同学因要出国念书,未来3-5年内不在国内,甚至定居在国外,不再使用国内的通讯设备,因此想要退款,可是对接老师说她的学习周期已过,退不了款,钟同学称,关于学习周期这一条款,自己咨询过律师,这条为霸王条款,但潭州教育老师就是不退款,建议她把名额转让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一节课未上,钱也退不了,老师还一直跟我扯皮,转移话题,我只是个学生,你们非要把人逼死吗,我死了也会带你们一起上热搜。”说起自己这些日子以来跟潭州教育老师沟通不畅,不断扯皮时,钟同学情绪非常不稳定,她透露,因高考没有考上理想大学,自己早有轻微抑郁症,在前期和潭州教育老师沟通不愉快中,甚至做出了割腕自杀的行为,幸好被同学及时发现,接下来,倘若潭州教育再不退款,不排除采用极端行为处理。

黑猫投诉平台显示,截至到目前,潭州教育累计投诉4951个,从这些投诉来看,投诉者多为学生,投诉问题以要求退款、停止分期居多,这些投诉的学生几乎都采用了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数千元甚至近万元的课程,没有经济来源的学生,课还没有上,先背上一年12期的债务。除了退款纠纷,不少学员吐槽潭州教育的课程质量,如课程质量差、广告多等。早在2016329日,潭州教育被腾讯课堂清退。潭州教育称遭到腾讯打压。腾讯课堂则发表公告表示,“由于潭州学院及其子机构屡次违反腾讯课堂《课程违规行为处罚规则》中的多项规定,严重影响腾讯课堂学员的学习体验,达到清退标准。”腾讯课堂列举的违规行为包括:在课程内容中宣传与该课程无关的广告超过课程时长的1/3;在没有获得用户明示同意的情况下,直接联系学员并向用户发布商业广告及骚扰信息。

 

  1214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潭州教育   官方客服电话  工号为2020的客服回复称,会马上将网友的情况反馈给老师,届时,老师会联系网友沟通退款事宜。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

  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600319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