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沙发烂洞、脏污、开线、海绵都露出来,这明显的质量问题,申请退货时,不仅要求出具沙发不合格鉴报告还要自己承担运费。近日,网友贺女士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明明是在知名的商场购买的知名品牌,出了质量问题,不仅没有相关的退货换制度,不论是卖家,商场,售后都不管,投诉无门,知名品牌这样的售后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贺女士介绍,今年国庆期间,她在位于湖南长沙的井湾子家居广场的芝华士品牌梅溪湖店挑选了一套沙发,总价为7399元,贺女士在该店工作人员的要求下缴纳了2000元定金。

  次日,该品牌两名工作人员送货上门,先是送了单沙发和中间三个座位的长沙发,三个座位长沙发包装己被工作人员自行拆除,工作人员解释称,因为太大了,不好搬运上楼,所以,进行了拆除,但单沙发的包装完好无损。

  “烂洞、脏污、开线、海绵都露出来。”贺女士称,沙发进了家门后,拆开发现三个沙发背面的隔层布己经烂了,全是黑色的,特别脏。贺女士拒收沙发,随后,品牌老板赶到现场称,把沙发拼起来,只要正面沙发不脏,后面的脏污、烂洞不是问题,反正沙发己经送到家了,要求贺女士必须支付剩下的尾款,贺女士不同意,芝华士品牌老板和三名工作人员一直守在贺女士家中不离开,反复沟通都无法达成一致,无奈的情况,贺女士报了警。警察上门后三人才离开。

  之后,贺女士要求商家芝华士品牌梅溪湖店退还自己缴纳的2000元定金被拒,贺女士致电井湾子家居广场进行投诉,商场与商家沟通后回复称,退钱可以,运费要贺女士自己承担。“这个是商家质量原因造成的退货,为什么要我出运费呢?”贺女士称,商场一直打太极,说他们也没法管。

  “那这样一来,商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就是由商家自己说了算。”贺女士称,一个商场,按道理,应该有自己的退换货制度,什么样的问题可以退?多少钱内可以退?怎么退?他们也没有一个制度。

  贺女士又再一次投诉到了工商部门,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建议贺女士开具沙发不合格鉴定报告,再进行协商。“这不是扯蛋吗,首先这个沙发不在我这里,而且这沙发的问题,只要眼睛没瞎都可以看得出来,我去哪里开鉴定报告?这又不是什么电器产品,表面上看起来是正常的,实际上不能用,这样才需要鉴定报告,一个沙发,破了、烂了,都有洞了、海绵都露出来了,还开什么鉴定报告?我就觉得他们是瞎搞。”贺女士称,这样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随即, 贺女士又致电芝华士品牌官方客服。“品牌官方售后也是个奇葩,首先是客服电话打了一个月了,电话很难打进去,好不容易接通,客服就是一句回复,会找人跟我联系,打完之后,没有任何用,无人管,除了浪费我时间。”贺女士称,之后,自己又尝试着通过该品牌的官方微信反映问题,将投诉详情和相关截图上传后,也没有任何回应。

  “明明是在知名的商场购买的知名品牌,出了质量问题,不论是卖家,商场,售后,都不管,投诉无门。”贺女士称,这样的售后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他们拒绝提供发票,我那2000元定金只开了一张收据,一个知名的品牌居然没有发票。我严重怀疑沙发不是正品。”贺女士们强烈要求退款。

  12月10日,@芝华仕头等舱沙发官方 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回复称,问题已经反馈到相应渠道,会安排专人对接处理。

  12月11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长沙井湾子家居广场 该商场楼层经理彭先生回复称,自己没有看到贺女士所说的破洞沙发实物,只看到了贺女士提供的沙发图片上是有瑕疵,根据图片是无法判断沙发是否属于质量问题的。商场己经帮助贺女士与商家进行了沟通,商家不愿退款只同意换货,对此,贺女士拒绝了,商场将会在下周一继续帮助贺女士和商家进行再一次的协调,对于商场是否有退换货制度一事,彭经理回复称,商场有完整的退换货制度。

  与此同时,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多次拨打 @芝华仕头等舱沙发官方 客服电话,一直无法接入人工客服。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582546 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