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双11在天猫思念食品官方旗舰店抢购了40袋水饺和2袋小笼包,商家以没有产品为由拒绝发货,还一直要求我退款。”近日网友白女士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该店铺实际一直在销售同款产品,存在明显的虚价宣传,欺骗欺诈消费者。

  白女士介绍,自己及家人都很喜欢吃水饺,今年的双十一前夕,天猫思念食品官方旗舰店放出大额优惠券并承诺,只要拍下就会发,呼吁大家赶快去拍,并说出“要买个冰箱不然没地方存放”一类的话,白女士守候到凌晨一点抢购到了40袋水饺和2袋小笼包。

  一周后,白女士找到官方客服沟通发货事宜,客服回复称,因订单太多需要延迟发货,后期又告知延期到12月发货。

  11月21日,思念食品客服再次告知白女士称:因为双11期间店铺做活动,导致该活动商品订单过大,超出了活动预期数量,因年底旺季的到来,产能的高压力等问题,我司己尽量加急排产,原计划12底全部发放完成,现时间未得到生产确认故发特此通知。

  “你们店里一直都在卖相同的产品,一直都有货,为什么不能给发货呢?”面对白女士的追问,客服秒变机器人回复。

  12月1日,客服再次告知白女士,她抢购的水饺己经没有货了,无法发出,要求她申请退款。“店铺实际一直在销售同款产品,但客服却坚称不会发货。”白女士称,她登录天猫思念食品官方旗舰店看到,商品页面还在继续销售该商品。

  “优惠券是商家发放的,且直播时顾客已经提醒过,主播也亲自确认过说不是错误,是商家给的福利,下架商品换了链接在店铺里继续销售,根本不是因为缺货不发。”白女士称,思念食品在直播中虚假宣传,包括现在还没有在商品页面显示不会发货,误导不明真相的消费者。

  “根据广告法第28条第2小条规定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规格、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等信息或者服务的内容、提供者、质量、价格等于实际不符,对购买行为有实质影响的为虚价宣传。”白女士称,要求思念食品官方旗舰店马上按要求按数量按质量发货本人所购买的商品,并且按照广告法虚价广告处罚以5万至20万罚款,同时赔偿本人损失,不足1000元按照1000元计算。不接受和解。

  12月8日, @思念食品 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回复称,反馈的问题公司非常重视,请网友保持手机畅通,我们将由专职客服人员联系处理。

  12月9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思念食品 官方客服电话,工号为6602的客服回复称,自己是负责线下售后的,网友的投诉是属于线上售后的,她会将网友的投诉转给公司电商部门,届时,会由电商部门联系消费者沟通处理相关事宜。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553500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