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只有5个Vlp学生名额,我亲自手把手一对一实操教学,一个月保证有效,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退款,才上了几个小时的课,却要被收取2580元学费,要求退款被拒。”近日,网友张女士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长沙翰牛电商教育借助腾讯课堂虚假宣传不退款。

  张女士称,自己通过某视频平台看到了长沙翰牛科技公司宣传广告称,可免费帮助大家开淘宝店,店铺盈利后再收费,在线咨询客服工作人员并确认是免费的后,张女士很动心,该机构小迪老师主动添加了张女士的微信。

  “我们有免费课程听,都是教你如何开网店的方法。”张女士称,小迪老师发给她一个链接让她进入腾讯课堂免费教学直播间,直播间授课的老师叫苿莉。苿莉自称是某著名电商平台特聘讲师,带的学生都是几百万营业额,有的学生学费都是借来学习的……

  “目前只有5个Vlp学生名额,我亲自手把手一对一实操教学,一个月保证有效,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退款。”张女士称,直播中,苿莉老师承诺,保证教大家把网店开起来,七天保证引流爆款,之后,给张女士发来一个腾讯课程付款链接。

  “我看是腾讯课堂的就没有想太多,腾讯公司那么大,不会欺骗人,我通过微信向他们支付了3580元学费。”张女士称,紧接着,有个茉莉的企业微信加了她,询问是不是交了钱,确认后又说用私人微信加她,称以后学习随时联系,又给了她一个办理入学微信。

  次日,张女士办了入学登记,老师给了她一个链接让她购买驭宝电商课堂,确认付款后,给了个QQ号说以后QQ教学。

  “我加了QQ后与他们联系,发现是系统自动回复,不知道我是谁,我学了几小时感觉不对,便申请退款,他们就以一年有效期天天都在可以休学为由拒绝,说退不了,让我有时间再学。”张女士称,之后,自己登入QQ,发现他们原本教学Q名为长沙翰牛的更改为境霸翰云客服。

  今年的8月3日,自称是驭宝网络的工作人员致电张女士称,长沙翰牛科技己更名为驭宝网络有限公司,此次来电的目的是跟张女士协商退款事宜,可以给她退还30%的学费,也就是1000元。“才上了几个小时的课,却要被收取2580元学费。”张女士坚决不同意,认为是霸王条款,之后再也联系不上机构的工作人员。

  张女士致电12315投诉,工作人员回复称,翰牛公司注册地址已经没人,因为投诉太多工商冻结了公司。“长沙翰牛电商教育借助腾讯课堂虚假宣传拒退款。”张女士称,自己之所以要投诉,就是要告诉广大消费者,他们还在用其他公司名字欺骗消费者,希望大家注意小心上当。

 

  12月7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分别致电 @腾讯课堂  @翰云科技  @驭宝网络官方微博  官方客服,腾讯课堂官方客服一直无法接入人工客服,翰云科技和驭宝网络官方客服电话,语音提示都己停机。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439320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