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未履行承诺,要求退款却被告知,要扣除50%的手续费。”近日,网友刘同学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经由长沙学渡教育报名参加自考,贷款4980元缴纳了学费,早己停课,却还要支付1317.5元给学校方可停止贷款。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刘同学介绍说,自己一直想考在编老师,但目前学历只有专科,于是,想参加自考拿一个本科文凭,今年的721日,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湖南学渡教育的招生老师。

  “每一门都有密卷,保证可以通过考试。”刘同学称,老师当时的承诺让他很心动,于是,就在机构报名了专升本,由于自己刚毕业没有钱,招生老师就说,可以先交498元,剩下的4000多可以分期付款。老师还推荐了微信公众号的“惠学习”贷款4000多进行了12个月的分期。紧接着,招生老师将班主任曹老师的微信给到了刘同学,开了课程,说考前有密卷,一般都会过。

  因自己还在工作,在学习的过程中,感觉到压力很大,想要放弃自考转为成人高考,于是,考试前,刘同学向老师提出转考,但老师称不可以,于是,无奈的情况下,报了四门。

  考前发了密卷,但是只有二门,而且有一门不是自己报考的科目,也就是说,只给了一门密卷,考完后,刘同学发现这门密卷的题和考的完全不一样,老师是骗人的,根本没有密卷,成绩出来后,刘同学没有考上。

  “线上老师的答疑也是含糊其辞,不专业,极其不负责任,发消息不回的那种,回答的也是避重就轻,答不到点上,可以说是交了钱就不管了。”刘同学称,在后面的学习中,老师经常以她们太忙,没有回消息为由敷衍了事,她觉得这样下去,自己的考试是过不了的,于是,提出退款。但老师称,她是分期且考试过的学生,就要按50%的手续费扣除,加上扣除课程费用,还需要给老师支付1317.5元才能停止贷款。

  “学费交了退不了,现在还有8期的分期贷款要继续支付,如果退费的话还要给她1317.5元,我意识到我被套路贷了,就是诱导你进行分期,就是所谓的网络贷款。”刘同学称自己承担不起这个后果,强烈要求机构退还部分课程费并停止贷款。

  125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多次拨打  @湖南学渡教育  官方客服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471488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