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苹果商店自动扣费98元开通粉钻会员。近日,网友李小姐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致电苹果客服回复称,自己是第三方平台,扣的钱入了美图秀秀的帐户,致电美图客服回复称,是苹果商店扣的款,要找苹果退款,两边相互推诿不退款。

  李小姐称,今年12月1日,自己的手机收到一条苹果商店的订阅扣费项目,通过查询发现,扣款的是美图秀秀。

  此前,自己的表妹用手机试用了美图秀秀“边框”粉钻会员功能,当时是7天试用期,表妹试了一下美图秀秀的元素,没有满意后就退出了。

  “美图在没有提前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通知要续费的情况下,自动通过微信扣除了98元年费。”杨小姐称,由于是苹果商店扣的款,随即,她致电苹果商店,但苹果商店客服回复称,自己是第三方平台,扣的钱入了美图秀秀的帐户,要找美图秀秀退款。

  于是,杨小姐又致电美图秀秀客服,客服回复称,是苹果商店扣的款,要找苹果退款,杨小姐又找苹果客服沟通,苹果客服回复称,还是要找美图秀秀,钱到了他们帐户。杨小姐称,自己经过数轮的沟通,美图秀秀客服的回复就是要么退不了,要么不退,要么去找苹果退款。“美图秀秀和苹果相互推诿谁也不退款。”杨小姐称,自己被这件事折腾得精疲力尽,强烈要求退款。

  12月4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分别致电 @美图客服 @Apple支持 官方客服电话 美图秀秀工号为2004的客服回复称,美图秀秀只是活动的发起方,按此前的约定,扣款和退款都是由苹果商店来完成的。工作人员多次拨打苹果官方客服电话一直无法接入人工客服。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496554/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