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件毛衣御寒,商家店铺显示有货,却迟迟不发货,等了近半个月了,衣服还是没发出,客服一会称调货,一会称还在工厂没做出来,总而言之就是有货,但就是不明确发货时间。”近日,网友杨女士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这样等下去,冬天都过完了,毛衣还未生产出来,淘宝商家误导消费,欺骗消费者,淘宝平台应该严查这样的商家。

  网友杨女士称,天气变冷,她打算购买一件毛衣御寒,今年11月21日,她在淘宝平台看中了一件镂空开衫外套女针织毛衣,于是下单抢购了一件,价格339元。

  等到第三天的时候,杨女士查看订单详情没有发货信息时,找到商家客服沟通发货事宜,客服承诺七天之内发货。七天过后,仍然没有发货,杨女士找到商家客服再次沟通,客服回复称,每个订单都将根据付款时间来安排发货,请女士耐心等。

  无奈,只好继续等待,等到第10天的时候,杨小姐再次打开订单查看发货状态,还是显示未发货。

  杨女士一气之下,就投诉了商家,之后,客服主动跟杨女士联系称:“厂内也是在赶货当中,预计是7天左右出货,请杨女士撤销投诉后,提供支付宝+姓名,同时给杨女士备注好优先,第一批寄出。

  杨女士撤销投诉后,又等了三天,查看订单时,发现货还是没有发出,再次找到客服沟通,客报回复称,“工厂每天会送来一些货,每天货码数不齐全,等有了您订的颜色尺寸后,给您优先发过去。”

  “库存显示相同尺码颜色的毛衣还有498件,但客服一直称没有货。”杨女士称,商家客服睁眼说瞎话,要求客服给出一个确定的发货时间,但客服回复称:“具体时间,我们也实在不敢保证,只能说一定会第一时间发出,一定要我们给出保证,臣妾真的做不到啊。”

  12月2日,杨女士再一次催货时,客服回复称,衣服从仓库调货过来,因仓库多,所以,调货时间会较长一些,耽搁出货时间。

  “一会说调货,一会称衣服还在工厂没有做出来,就是骗人的。”杨女士称,这样等下去,冬天都过完了,毛衣还未生产出来,淘宝商家误导消费,欺骗消费者,强烈要求淘宝平台对商家进行处罚,赔偿道歉。

  12月3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阿里客服 消费者服务电话,工号3070137的客服回复称,网友可以进入平台投诉入口,在退货理由一栏填写缺货和拒绝发货,平台核实认定成立后,会给予消费者订单金额的30%赔偿,以现金和红包的形式发放到消费者的淘宝帐户。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492406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