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永久的店铺,没有时间限制,没有业绩要求,不需要进货囤货,有专人给你处理售后,还有专业导师手把手指导你卖货,让你一手带娃,一手赚钱。”近日,网友高女士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被平台的广告宣传打动,缴费599元,加入了“辣妈计划”,然而,30天过去了,店铺仍“一单未开”,并未盈利,要求退款时,“辣妈计划”导师直接将她微信拉黑。

  高女士介绍说,自己是一个宝妈,一直想着找份兼职给宝宝赚点奶粉钱,今年11月初,刷抖音时无意中看到了“辣妈计划”的宣传广告:“开一家永久的店铺,没有时间限制,没有业绩要求,不需要进货囤货,有专人给你处理售后,还有专业导师手把手指导你卖货,让你一手带娃,一手赚钱。”这样的广告语让高女士很心动,随即添加了平台导师的微信。

  “有意向店主问我,加入辣妈计划,开店最差的结果会是怎么样?我想说,这开店不需要租金水电,不囤货没啥风险,还可以学习各方面知识,店主加入进来几天就回本400+,利润自己把控,还可以给朋友打折。”高女士说,导师在微信聊天中这样介绍平台。

  “当时也犹豫怕是骗子,但导师很诚恳,当场把她上班的图片及公司的营业执照发给了我。”高女士称,11月6日,她加入了“辣妈计划”,缴费599元。账单详情显示,高女士在2020年11月6日缴费599元,付款方式为花呗,收款方为厦门壹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导师一直叫我发朋友圈,其实对卖货没用,找她退费,她也不理。”高女士称,付款之后,导师就对她爱搭不理了,1个月过去了,自己的店铺仍“一单未开”。除了生意冷清,高女士还有更多不满——她觉得“辣妈计划”平台上的商品价格偏高,“虽然卖一单挣一单钱(定价大于成本),但价格上去了谁买?你又打算赚朋友多少钱?”高女士多次与平台导师沟通退款事宜,希望辣妈计划退回开店金额,却不料被导师直接拉黑微信。

  黑猫投诉平台显示,从2020年5月,陆续有用户在平台投诉“辣妈计划”。“辣妈计划”多次占据黑猫投诉教育培训黑榜榜首,截至10月14日,投诉量达203条,回复两条,没有一条投诉被解决,“骗人”、“退费”是关键字眼。

  天眼查显示,“辣妈计划”是厦门壹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个社群电商平台,该公司有两家分支机构于2018年相继注销,2016年还曾因产品不符合规定被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行政处罚。

  11月30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辣妈计划 官方客服,工号为018的客服回复称,请网友拨打客服电话,提供付款记录,工作人员核实相关证据后,若全部属实会全额退款。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301854/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