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参加培训,一个星期就可以打造出一个爆款,会带来无尽的流量,让你月入6千。”近日,网友谢女士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参加长沙创年华电商培训,付款前说的天花乱坠,付款后,老师就立即变脸,各种怠慢忽悠敷衍拖延时间,自己一节课都没上过,却不退款。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谢女士介绍说,自己是一位宝妈,在淘宝上开了一家售卖童帽围巾的网店,店铺人气不佳一直令她很苦恼,今年1110日,在朋友的引荐下听了腾讯课堂的公开课,结识了长沙创年华电商培训机构的燕子老师,老师称,该机构有针对网店的电商培训课程,一年学费为3680元。谢女士通过查询网上公开资料看到,长沙创年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淘宝培训,代运营,托管等服务,力求让广大淘宝卖家真正懂得操作淘宝。

  “只要参加培训,一个星期就可以打造出一个爆款,会带来无尽的流量,让你月入6千。”老师的话让谢女士很心动。“老师承诺只收三个徒弟,一对一教学,每天会对我店铺进行跟踪,发现问题再把问题告知我,教我如何运营,说会亲自带我手把手做起来,没做起来直接退款。”谢女士称,老师态度极其诚恳,她当场就交了1000元学费。

  让她始料未及的是,交完钱后,老师就变了脸,各种忽悠。“当时说的是一对一辅导教学,直到现在依然没有正经上过一节课,店铺更是快要变成死店了,辅导老师延迟很久回复或者索性不回复。”谢女士称,老师也被频繁更换,交完钱后,发现自己被搭配给了一个叫学友的老师,该老师不仅不去自己的店铺看,对自己请教的问题也是爱搭不理。

  “中间我被她敷衍的态度气得提出退款,但她又跟我糖衣炮弹的说不好意思,今天开始一定好好把你带起来。”谢女士称,老师说她店铺基础没打好,要收钱做收藏加购,需要继续缴费。再次花了500多的费用去操作还是没有一点起色。

  “本来我店铺做童帽围巾的,我想转卖儿童服装,那个培训老师说换类目要把店铺里的东西清空,空置十天,原本店铺已经有一点人气流量的,现在空置十天以后,流量都没有了,后来问了同行卖家,他们说衣服跟帽子围巾都是可以一起卖的,根本不会影响,我才意识到我被骗了。”谢女士称,这些所谓的培训老师根本就什么都不懂,通过这些天的学习下来,总结一点就是利用各种言语各种手段来忽悠学员缴费,事后花了钱根本看不到效果。

  “说起退款,公司负责人就直接不做回应了,培训老师也没有对我的店铺做出任何措施,至今流量全无,一直发一些没营养的所谓公开课,对自己开店铺没有丝毫用处。”谢女士称,自己是一个宝妈,本来就没钱,开店的钱就是借的,现如今,店铺没开起来,还背了债务。

  1127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长沙创年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该公司负责人燕子老师回复称,网友的投诉他己收到,会联系消费者沟通处理。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

  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428810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