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的孩子在利用自己手机学习时趁机玩网易游戏出品的明日之后游戏,4天时间充值5100元,因为孩子通过微信支付充值时没有扣款提示信息,所以自己一直不知情,近日,网友马先生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国家规定,8周岁以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单次充值金额不得超过50元,每月充值金额累计不得超过200元,多次致电网易官方客服电话都无法正常转接。

  马先生称,今年11月23日,自己急需一笔费用,微信转帐时显示余额不足,于是,查询帐单发现,钱被网易游戏扣除,自己从未触碰过游戏,这是怎么回事呢?回到家,经询问,才知道,是自己9岁的孩子在使用母亲的手机玩网络游戏时,用手机消费了游戏“明日之后”的内购内容,帐单显示,从今年的10月2日开始,小孩陆续消费5到10元不等的费用,到了11月19日至11月22日,4天时间共充值5100元。从10月初到现在,小孩一共向网易游戏充值6432元。

  自己的手机是绑定了银行卡,扣款这么多,为何银行没有提示呢?马先生随即找到浦东银行,银行回复称,由于马先生此前的短信提醒是免费的,因此,少于500元的扣款银行是不提示的,通过查询发现,马先生的每一笔扣款都未超过500元。

  马先生通过上网了解到,网易游戏是《明日之后》的开发方和运营方,自家未成年的小孩是在大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充值的,马先生于是联系网易游戏官方客服,多次拨打官方客服电话,都无法打进,不管是拨分机号,或拨0,都不能正常转接。

  无奈之下,马先生又拨打了网易游戏总部所在地的杭州市市长热线反馈问题,工作人员在了解了情况后,回复称会去核实,但之后一直无音讯。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出《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中提到,8周岁以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单次充值金额不得超过50元,每月充值金额累计不得超过200元。”马先生称,自己的小孩今年9岁,4天时间充值了5100元,显然违反了国家规定,强烈要求网易游戏退款。

  11月26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网易游戏 官方客服电话,工号8641的客服回复称,网友反馈的问题己详细记录,会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处理,将在1—3个工作日内回复网友。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415800/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