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弘湘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衡阳弘湘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11月18日,衡阳弘湘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取得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惠誉国际评级有限公司授予的BBB-信用评级,评级展望稳定。这是该公司在今年6月19日取得联合评级授予国内AA+主体信用评级之后,又获得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的投资级信用评价。此次惠誉评级结果得到世界各国监管机构和债券投资者的认可,体现了国际权威评级机构对衡阳市经济社会环境和弘湘集团的充分肯定。

  衡阳弘湘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2005年12月。近年来,公司按照衡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资产整体运营、资源整合运作”为手段,创新投融资模式和手段,推动完成了全市国企改制,并在工业产业、城建项目、公用事业和县域经济发展等领域拓展投资,初步形成工业产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益事业、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四大板块。

研讨会现场研讨会现场

  弘湘集团董事长刘军表示,此次获得投资级国际评级,核心源自于市委市政府对弘湘集团的强力支持,既体现了国际评级机构和资本市场对弘湘国投公司治理、业务模式、财务状况及发展前景的充分认可,更体现了对衡阳市委政府和衡阳经济发展环境的认可,也是对弘湘集团探索市场化转型的阶段性肯定,将打开衡阳市引入低成本资金,实现境外融资的新渠道。

  衡阳弘湘集团财务总监叶善锦表示,本次国际评级工作,前后准备工作历时四个月,是弘湘“走出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吸引外资和利用外资,有利于实现融资渠道的多样性,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和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