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是套路,也不得不入坑。”近日,就读于湖南长沙某大学的郭同学(化名)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花费2980元在长沙阳光星城驾校学车,报名前承诺除了报名费和体检费无任何后续费用,报名后,培训费就像无底洞。教练多次以场地费、办卡费、模拟费等名目要求她缴费,最令人气愤的是科目三考试前,对方放下狠话,不交钱不约考。”

  郭同学称,自己想在大学毕业前拿到驾驶证,去年3月11日,在朋友的推荐下,前往长沙市岳麓区含铺镇中医药学院对面的长沙阳光星城驾校缴纳2980元报名学车。

  “报驾校之前已当面询问过,除了2980的报名费以及需自己去医院交的体检费无任何后续费用。”郭同学称,谁也没料到,在体检合格并考完科目一后,教练以打点费、练车费等名目为由开始花式收费,科目二还没有过,就己经花费了近4000元。

  只练了2次车,教练就开始催着她预约报名科目二的考试,今年的10月22日,她参加了科目二的首次考试,没通过。几天后,教练又开始给她预约报名科目二的补考。“约定科目二练车时段后,教练要求支付补考费600元。”

  郭同学回到学校和室友说起了自己的遭遇,没料到,同样和她一起学车的室友称自己正在该驾校考科目三,“约定科目三练车时段后,教练要求支付800元练车油费及1200元考试费,不交钱就不让考试。”郭同学的室友表示,培训合同上写明,预约场外训练缴纳考试费260元,可按照该教练的收费方式,考科目三需比正常约考多缴近二千元。

  郭同学室友提供的聊天记录截图显示,教练解释称,去考场模拟,要交200元,因为考场有风险,而且比较远,油耗比较高,另外被抓了要被罚款,驾校规定是我们带一次考场收一百元,我收你们200元去三次,另外,模拟需要200一次,要模拟两次,第一天模拟一次,考前头一天模拟一次,一共400。你们一起交600,然后,每次去用教练车辆练车的时候,车上的仪器会需要一分钟一元钱。基本每次也会要花费40—50元。

  “长沙阳光星城驾校超低价格吸引消费者,之后巧立名目乱收费。”郭同学强烈要求驾校对不合理收费情况进行整改。

  11月23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长沙阳光星城驾校 欲就此事向当事教练及驾校求证,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而驾校的两个公开电话也处于停机状态。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392039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