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冬季,大批天鹅聚集屈原管理区东古湖湿地越冬。当地政府采取巡护、补食、特定区域限制参观人数、不准使用无人机拍摄等措施,保护白天鹅。目前,到东古湖湿地越冬的白天鹅已有3000多只。

  记者在现场看到,湿地入口安排了专人值守,不准游客开车进去,参观只准步行进入,不准随意投食,时刻保持安静,以免打扰到天鹅栖息,同时每次进入人数、进入时间都有规定,摄影爱好者只能在指定的观鹅平台进行拍摄,不准放无人机拍摄。

  民警表示,通过他们日常的巡查和宣传,现在周边的群众和游客对天鹅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了。

  据悉,后段该区相关部门将对湿地周边环境采取24小时不间断的巡护,在周边村户发放和张贴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单。检察部门表示,他们还将加大野生动物保护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就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积极与林业和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适时提出检察建议,共同实现野生动物保护双赢多赢共赢新局面。(李健)

  来源:V屈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