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报警称金镯子被盗。老奶奶报警称金镯子被盗。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康晓乔 陈纲 通讯员 易鸣 杨艳红)“就是他!就是他偷的!”67岁尹奶奶陪老公去长沙看病,发现放在包里金手镯不见了,怀疑是被人偷了。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调查却发现“嫌疑人”不可能实施盗窃,经过耐心细致寻找,最终在尹奶奶家中寻得。

  11月12日15时许,K9235次列车从攸县开出后不久,乘警接到5号车厢一名老奶奶报警说自己金镯子被盗,肯定是候车时被一个扎辫子的男人偷了。

  经询问,老太太姓尹,67岁,株洲攸县人,老公得了癌症,她和女儿陪着老公去长沙看病治疗。自己在攸县火车站候车室等待时,犯困打了个盹,被旁边一个40岁左右梳着小辫子的男子碰醒了,当时并没在意,直到上车前发现随身小包里金手镯不见了,价值一万四千元。尹奶奶表示这个手镯是三十周年结婚纪念日老公所赠,对自己很重要。如今老公生病了,家庭更加困难,恳请民警一定要帮忙找回。说到这,尹奶奶已泣不成声。

  乘警一边安慰尹奶奶,一边联系攸县站派出所查看公共场所视频,查到有一名与尹奶奶描述特征相符男子,和她上了同一趟列车。乘警带着尹奶奶在1号车厢找到该男子,经调查证实该男子并无作案动机及条件,且男子说自己当时也只是抱着行李不小心碰到了尹奶奶。通过视频分析,乘警判断尹奶奶手镯应该不是被盗,极有可能是被遗忘了。在民警劝说下,尹奶奶向男子表达了歉意,同时表示手镯没有找到很是担心。

  乘警将尹奶奶家里钥匙通过K9233次列车及攸县所民警转交到她亲戚手中,最终在尹奶奶家里找到了手镯。“太感谢了,是我老糊涂,给你们添麻烦了。”13日中午,民警接到了尹奶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