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大会现场。成立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谢莹苹 胡忠建 刘嫄)11月13日至14日,湖南定向培养士官院校联盟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并召开了联盟一届一次会议。

  为确保定向士官人才培养更好适应部队岗位任职能力需求,由湖南省军区动员局特向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等五所定向士官培养院校发出倡议。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来自省征兵办及五所院校士官学院的代表参加。联盟筹备委员会提请联盟倡议,五校士官生培养院校负责人就成立“湖南定向培养士官院校联盟”等事宜进行了专题会议,就成立联盟事项达成共识,审定并通过《湖南定向培养士官院校联盟章程》,审定湖南定向培养士官院校联盟会徽。

  按联盟《章程》实行理事会负责制,规定设立理事会和秘书处,讨论确定联盟理事会人员组成,推荐理事长及秘书长人员名单,第一届理事长由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勇担任,理事由另外四所院校院主官担任,第一届秘书长由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分管定向士官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蔡海鹏担任,会议决定增设副秘书长,由五所院校分管定向士官工作的院领导担任,秘书处成员由五所院校士官学院或士官教育管理的部门主官担任,理事长实行轮值制度,由成员单位主官轮流担任,任期1年,讨论确定了联盟理事轮值顺序。

  成员单位代表发言表示遵守联盟章程,在自愿加入、平等参与,创新发展、协作共赢的原则指导下,坚持以“创新、融合、协作、共赢”为宗旨,围绕科研学术、管理教育、军事训练等建立机制,提升全省定向培养士官质量和水平。该联盟旨在通过集中智慧、统筹资源、汇聚力量,搭建沟通协作、互助共赢平台,推动院校深度合作,不断实践探索定向培养士官工作新方法、新路子,开创湖南省定向培养士官人才培养新局面,打造定向士官培养“湘军”品牌,为军委机关和教育部提供决策参考。

  14日下午,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协同创新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湖南省定向士官培养院校联盟一届一次会议,讨论研究了联盟第一届理事工作计划,各理事成员对工作计划进行讨论,确定了2021年“兵王杯”军事体能比武、野外行军拉练、教材开发、深入部队调研等十项工作计划。

  长沙航院党委副书记蔡海鹏介绍,湖南定向士官培养院校联盟的组建是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适应新时代强军兴军对新型军事人才培养的客观要求。今后,各院校将通过联盟协同培养,共享教育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借助这一平台不断提升定向士官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素质,为湖南省定向培养士官教育工作开创新局,为实现国家强军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