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进南部片区市民的文化幸福感,让市民共享文化惠民成果。2020年11月14日上午,由长沙市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长沙市天心区图书馆承办的“我为书香天心选馆藏”暨长沙图书馆天心区怡海分馆开馆仪式,在天心区暮云街道怡海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前坪举行。

  仪式在学生代表们激情洋溢的国学经典诵读声中拉开帷幕,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张磊局长致辞,社区群众代表发表开馆感言,长沙图书馆馆长王自洋和长沙市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张磊共同揭牌,怡海分馆在大家热切期盼中正式开馆,成为天心区南部片区文化服务新阵地。该馆位于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负一楼,藏书1.5万册,设有综合阅读区、少儿阅读区,实现了与长沙图书馆系统通借通还。

  与此同时,推出“我为书香天心选馆藏”活动。在新书展示区,天心区图书馆携湖南省新华书店、书山有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帆图书文化有限公司带来约6000多种精品图书,供在场读者、居民挑选,所选书籍将由政府买单,作为分馆馆藏,供读者借阅。

  现场还设有公共文化知识互动答题区,市民踊跃参加包含区图书馆开放情况、公共图书馆法等与图书馆相关的抢答活动。现场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答题高潮,市民不仅收获了精美的纪念品,更了解和熟悉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满载而归。活动全天共吸引市民10000多人参与,办理读者证350多张,现场选书及借阅书籍达3000余册。

  近年来,天心区大力推进“书香天心”建设,在发挥好中心馆作用基础上,新建分馆6个、自助图书馆3个,联合新华书店合作共建乐之书店·天心店,打造了全新“文化窗口”,为阅读推广起到重要作用。怡海分馆的设立,为南城居民提供了一个文化加油站、精神栖息地,提升了南部城区的格调、品味,丰富了南部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通讯员:段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