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昵称为“成为富婆才最重要”的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在天猫Olay官方旗舰店购买了Olay小白瓶护肤品套组,商家漏发56ml赠品,以货己签收责任自负为由拒绝补发赠品。网友经过仔细核对发现,商家提供的快递盒编号与自己实际收到的快递盒编号不一致,网友称,”作为消费者,我觉得我买的东西应该是有售后保证的,不是因为我签收了就是我的全责了,商家的失误不能让消费者承担,”

  网友介绍说,自己于11月3日在淘宝平台的李佳琦直播间下单购买了Olay小白瓶护肤品套组,分别为50ml的正装、56ml的小样、15ml的眼霜、2片面膜。11月6日,在学校菜鸟驿站签收了快递。回到宿舍拆开快递核对物品时发现少了56ml的小样赠品。

  随即,网友第一时间跟商家olay售后沟通,客服回复称,72小时给答复,但直到第四天才告知网友,他们没有少发,并表示,货己签收责任自负,与此同时,还提供了当时发货的快递箱子图片,网友经过仔细核对后发现,商家提供的快递盒编号与自己实际收到的快递盒编号不一致。网友收到的盒子编号是0,而商家提供的编号是1。

  “因olay客服态度不积极,回复很慢,有时候甚至已读不回,每次都以机械式的答复来搪塞我,真的无法沟通。”网友称,在这种沟通不畅的情况下,她选择申请退款,想要淘宝小二介入。

  11月11日,网友接到淘宝客服回复称,因为消费者本人没有验收就签收了,自己负全责,网友称,因为是学校的菜鸟驿站,大家都是先找到自己的快递,再使用菜鸟裹裹里的身份码排队扫码取件,基本没有开箱验货再签收的这个流程。

  网友上网搜索发现olay漏发少发这事屡见不鲜,在小红书微博上看到很多人都是如此,但olay商家都以同样的理由拒不承认。

  “作为消费者,我觉得我买的东西应该是有售后保证的,不是因为我签收了就是我的全责了。”网友质疑道,商家拒不承认少发货,售后客服机械式回答问题,商家的失误竟让消费者承担,淘宝小二过于向着商家,完全不顾消保法内容要求。强烈要求补发货。

  11月12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OLAY 官方客服,工号为8314的客服回复称,消费者的投诉己详细登记,会反馈给公司总部派专人主动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处理。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292935/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