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加拼多多百亿补贴的活动中抢购到苹果11被拦截强制退款,没有任何通知,直接就取消了订单,随后商品就销售一空,联系客服一直让等待,没有任何答复,这次是秒杀活动,抢到卷和商品本来就不容易,还被强制退款,和耍人有什么区别?”近日,网友热合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拼多多“百亿补贴节”藏猫腻,购买iPhone 11被强制砍单。

  热合就读于湖南长沙某高校,一直想换一台手机,近日,朋友告诉他,拼多多百亿补贴活动正在进行中,热合马上登录拼多多平台查看了“京路手机数码旗舰店”的拼单活动详情,店铺按时投放1000元限量优惠券的消息让他很是心动。

  “我守候了二天,终于抢到了1000元的优惠券。”热合称,11月2日,他下单购买价值5499元的iphone11送耳机一副,券后实际支付价格为4499元,支付方式为支付宝,订单页提示,11月6日之前发货。不想没过几天,拼多多平台就发来提示信息说,此订单因账号或收货信息被系统判定不符合发货条件,已全额退款。

  “11月4日,我收到支付宝退款通知,才知道订单被单方面解除,没有任何沟通记录,我联系京路手机数码旗舰店和官方客服,均没有解释“账号或收货信息”出现什么问题被判定,被判定的依据是什么?”热合称,自己使用拼多多购物不到8次,所购商品也都是个人日常消费,根本不存在什么黄牛之类的行为。

  于是去找平台客服申诉,网页和通话都找过,然而客服的处理都是机械的,只会让你等待3个工作日,然后告诉你订单存在异常无法恢复,还声称是为保障用户“利益”。

  “我想问拼多多平台做不起活动给不起优惠为什么要搞这个活动呢?我们消费者因为活动优惠大所以拼命抢优惠券,抢到了又不发货,欺骗消费者有什么意思?”热合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五条规定,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广告经营者、发布者发布虚假广告的,消费者可以请求行政主管部门予以惩处。强烈要求拼多多恢复优惠劵,停止侵害用户合法权益。正常给予优惠并按活动价格售卖商品。

  11月6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拼多多客户服务 官方客服,工号为20534的客服回复称,会马上将投诉上报给平台高级专员,将会在1个工作日内给予消费者回复。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234930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