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卿立新(右四)一行到新浪微博总部参观调研。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卿立新(右四)一行到新浪微博总部参观调研。

  11月3日下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卿立新一行来到北京新浪总部参观调研,微博党委书记王祥、微博执行总编辑陈丽娜、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以及微博各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通过微博讲解员的介绍,调研团充分了解了微博发展的整体历程。通过微博讲解员的介绍,调研团充分了解了微博发展的整体历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调研团一行首先来到总部展厅参观,通过微博讲解员的介绍,充分了解了微博发展的整体历程。随后大家观看了微博大事记宣传片,并观看了在电子屏上通过关键词搜索实时了解到了近段时间湖南长沙的热点事件。卿立新表示,展厅整体设计非常有科技感,内容创意也十分丰富。

调研团在参观新浪总部的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团在参观新浪总部的党群服务中心。

  紧接着,调研团参观了新浪总部的党群服务中心,由微博讲解员介绍了新浪的党群文化建设情况以及获得的相关荣誉。卿立新部长对新浪的党群文化建设及支部发展表示高度赞扬,并与微博党委书记王祥就党员发展等重要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卿立新在座谈会上发言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卿立新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即将开展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度沟通和探讨。卿立新表示,湖南近几年不断强化新媒体的应用,特别是在重大网络宣传活动时希望能与新浪网、微博建立日常联络机制和定期沟通机制,在平台、传播、互动等方面进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良好互动,像这次11月6日至7日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就能够作为湖南与新浪之间合作的一个契机。卿立新表示,可以运用好湖南卫视、芒果超媒等湖南本地媒体的优势与新浪在人才共建以及构建MCN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

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微博党委书记王祥表示,新浪一直关注着湖南的发展,也一直在为讲好湖南故事,传递湖南声音承担职责。同时长沙是一座很有活力的城市,夜经济发展如火如荼,长沙的城市特性非常适合“超级红人节”的落地。后续将会考虑将这一项目落地长沙。

  微博执行总编辑陈丽娜表示,非常期待湖南与新浪的后续合作,同时也将利用好新浪、微博平台的自身资源和优势为《大地颂歌》做好宣传工作。

  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表示,长沙是一座网红的城市,也是年轻人最向往的城市之一,夜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非常期待“超级红人节”能落地湖南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