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了一杯温热奶茶,美团骑手送到门口,短短几分钟,出门拿了这杯奶茶,发现奶茶竟然是冷的。近日,长沙网友晓筹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致电书亦烧仙草湖南长沙通程喜乐会店回复称,天气与底料的原因导致变成冷的,为了补偿,下次点单时可以多给网友加点料。对于商家的解释,晓筹不接受并质疑道:长沙通程喜乐汇书亦烧仙草店是否使用了超保质期且没丢弃而导致变冷的奶茶,书亦烧仙草原料是如何保存的呢?

  晓筹介绍说,自己很喜欢喝奶茶,书亦烧仙草是自己最爱的品牌之一,11月2日下午16时42分,通过美团外卖平台找到书亦烧仙草湖南长沙通程喜乐会店,给自己订购了大杯书亦烧仙草(红豆+椰果)奶茶,因自己身体原因不能喝冷的,下单时,特别备注奶茶为温热。

  17时零4分,收到美团骑手电话,让骑手放门口,一分钟不到,出门拿了这杯奶茶,发现奶茶竟然是冷的。17时10分,晓筹致电书亦烧仙草湖南长沙通程喜乐会店,想让商家解释为什么奶茶会是冷的?商家回复称,因为天气的原因导致。

  “天气冷可以理解,但是也不至于是凉的,再说,天气冷了骑手难道不放保温箱嘛?”晓筹称,商家接着又给出了第二个解释——说是奶茶的底料是冷的,因为加了底料变冷了。

  “我喝过多家书亦烧仙草分店的温热烧仙草,也加过很多料,从来没收到点的热奶茶变成冷的,我打电话给门店就是想让门店给我合理解释,门店一直说天气与底料的原因。导致变成冷的,下次我再点单时,可以多给我加点底料作为补偿,商家没有对我收到这样的产品有任何抱歉的意思。”

  对于商家的解释,晓筹不接受并质疑道:长沙通程喜乐汇书亦烧仙草店是否使用了超期且没丢弃而导致变冷的奶茶,书亦烧仙草原料是如何保存的呢? 

  “书亦烧仙草在业界可是叫得响的大品牌,有一定的品牌美誉度,但对待消费者的遭遇,我没有看到一个大品牌应该有的积极态度。”晓筹强烈要求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赔偿道歉,与此同时,希望书亦烧仙草管理层把食品安全这事重视起来,也给广大消费者一个交代。

  11月3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书亦烧仙草  官方客服电话, 书亦烧仙草湖南分公司李小姐回复称,书亦烧仙草原料是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保存的。对于网友质疑的超保质期且没丢弃而导致变冷的奶茶,李小姐称,这是不可能的,但是,不排除门店店员本身给顾客制作的奶茶就是冷的,分公司会派马上专人对该投诉进行核实并妥善处理,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

  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207832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