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苹果手机商店平台付款购买腾讯视频会员,扣费成功后,平台既不发货又不退款,腾讯视频与苹果手机平台客服相互推诿,导致自己的合法权益遭到损害。”近日,王女士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了自己遭遇的这件糟心事。

  王女士介绍说,今年的10月23日,花费168元,通过苹果手机商店平台购买腾讯视频会员,共计12个月,扣款成功后,一直未收到会员服务。联系腾讯视频客服回复称,因苹果付费是第三方支付,支付后需苹果公司发送成功信息给腾讯视频开通会员。

  “钱己付给腾讯视频,让腾讯视频发货。”王女士根据腾讯的要求联系苹果手机商店客服得到以上回复,无奈,又去找腾讯客服,腾讯客服回复称:“没收到苹果扣费指令。”紧接着,王女士又按要求提供了苹果收据截图,上面有苹果ID,商户订单号,支付时间,支付商品信息,腾讯客服称会向上级汇报,可王女士等了一个星期仍然未解决。

  “腾讯视频不入帐,既不发货,也不退款,苹果客服说钱已付给腾讯视频,让腾讯视频发货,找腾讯视频客服说没收到苹果扣费指令。”王女士称,腾讯视频与苹果手机平台客服相互推诿,导致自己的合法权益遭到损害。强烈要求退款赔偿。

  10月29日, @腾讯视频VIP 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回复称,为了提供专业、优质的提问反馈系统及体验,请网友使用微信搜索公众号腾讯客服反馈问题。

  对此,湖南消费维权联盟法律顾问、资深律师旷子华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四条“消费者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以及《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条 “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消费者在苹果手机商店平台付款后未收到会员服务,腾讯视频与苹果手机平台客服相互推诿,消费者申请退款无果,其合法权益遭到损害,此时应由腾讯视频与苹果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消费者可自行与腾讯或苹果进行协商,要求其履行开通会员的义务或要求退款,协商不成可向消费者保护协会投诉或在收集证据后向法院起诉。

  10月30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分别致电 @腾讯视频VIP @Apple支持 官方客服电话, Apple支持官方客服emly回复称,公司领导会派专人联系消费者沟通会员扣费事宜,请王女士保持电话畅通。工作人员多次拨打腾讯视频VIP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168766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