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晚,“为了胜利”张家界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文艺演出——大学生专场。10月28日晚,“为了胜利”张家界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文艺演出——大学生专场。
演出精彩表演。演出精彩表演。
演出精彩表演。演出精彩表演。

  10月28日晚,“为了胜利”张家界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文艺演出——大学生专场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举行。副省长吴桂英、市委书记虢正贵、市长刘革安、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吉首大学校长廖志坤观看演出。

  郭天保、邹菊芳等市领导与抗美援朝老兵,以及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张家界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一同现场观看。

  演出在歌舞《这是美丽的祖国》中拉开帷幕,表现出了中国人民在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喜悦之情,展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讴歌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取得的伟大胜利。

  演出共分为三个篇章和尾声,第一篇章为《跨过鸭绿江》,第二篇章为《英雄儿女》,第三篇章为《日月同光》,尾声为大合唱《歌唱祖国》。通过歌舞、合唱、小话剧、配乐散文朗诵及抗美援朝老兵们现场互动等形式,展现抗美援朝战争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激励新时代全市上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来自不同院校的学生们纷纷表达出了对英雄们心怀崇敬之情,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将用知识武装头脑,以强盛祖国为己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准士官向亮说:“通过观看晚会,我深刻认识到了70年前抗美援朝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不屈的毅力。作为准军人,我们要用自己的生命去守护我们的人民。”

  据了解,本次系列演出共有5场,其中党政干部专场及退役军人、文化旅游界、大学生专场已经完成演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