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湖南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7个督察组已全部实现督察进驻。进驻城市为长沙、湘潭、岳阳、常德、永州、怀化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根据安排,督察组进驻时间约为15天。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详见图片),受理各地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督察整改工作,先后成立了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和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自2018年,分两批对全省14个市州开展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以来,各级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生态环境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齐抓共管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逐步形成,大量重点、难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解决,生态破坏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明显。

  督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这次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就是要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查清问题,督促解决突出问题,真正落实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