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外星人51m笔记本电脑突然温度异常,待机100摄氏度,戴尔工程师上门后,不仅没有消除故障,反而给电脑增添了新的“伤口。”电脑a壳被划个口子,主板边缘被挤碎,键盘也无法使用,要求更换新商品的诉求,遭到DELL拒绝。近日,网友赵先生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戴尔工程师非常不专业,10分钟的拆机工作竟然耗时5小时仍未解决故障。如此反复折腾近半年,不给退换又修不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赵先生称,去年6月,他在淘宝上花费三万余元购买了戴尔外星人51m笔记本电脑一台,今年3月,电脑突然温度异常,待机100摄氏度,3月25号日致电戴尔售后。

  “跟客服确认好信息以及上门的时间后,就是愉快的等待了,但是没想到等来的不是惊喜是意外。”赵先生称,4月17日,戴尔官方客服工程师如约上门更换散热组件,在确认对方身份后,赵先生就放心的把机器交给工程师了,之后,工程师通过电话跟戴尔总部确认快速服务代码,确认配件代码等等。

  “工程师是上午12点半上门的,我在工程师来之前看过部分拆机视频,并且知道拆装散热模组5~10分钟就能完成拆装,但是戴尔的售后工程师换散热模组用了整整5个小时。”赵先生称,期间工程师装完后多出来6个螺丝,又是装了拆,拆了装,最后,不仅没有消除故障,反而给电脑增添了新的“伤口。”电脑a壳被划个口子,主板边缘被挤碎,键盘也无法使用。

  “我在工程师第一次拆机前就做了系统自检而且拍了照,在工程师上门后,我只是更换散热模组的机子却被戴尔工程师干成了要大修硬件,真是让人后怕。”赵先生随即致电戴尔官方客服申请换机,客服称换机将由高级专员联系处理。两天后,高级专员回复称,上门的工程师说不是他弄坏的,是第一次拆机就发现有故障。

  “我在工程师第一次拆机前就根据你们的要求做过自检,有问题难道你们系统自检检查不出来?”面对赵先生的质问,戴尔高级专员改口称,可以维修但不能换机。

  “我当时一脸懵逼,我说这个机子又不是我弄坏的,或者买了本身就是有质量问题,这是被你们工程师修坏的,难道你们一点责任都没有?”赵先生称,在跟戴尔售后争执了一会后,戴尔售后仍然坚决拒绝换机只能维修,因工作原因急需用电脑,迫不得已,赵先生接受他们强制的要求。

  客服承诺在今年5月中旬会派人修理好电脑,5月15日,仍然没有人联系,赵先生多次致电戴尔官方客服均无人接听。直到今年的9月26日,戴尔售后回复说现在才申请,还要再过一段时间才能来维修。等到现在都10月底了,还是无人来维修。赵先生称,从今年3月报修到现在,如此反复折腾了大半年,戴尔官方既不给退换又修不好,拿消费者当猴耍,强烈要求戴尔换机。10月13日, @戴尔技术支持 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回复称,投诉己收到,会落实并跟进处理。

  10月23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戴尔技术支持 官方客服电话4008845115 工号为1165643的客服回复称,网友反馈的问题会马上转给公司负责投诉的部门,他们将会派专人联系处理。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016055/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