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10 月 21 日中午 12 时许,长沙市民袁女士来到长沙泊富广场一咖啡店喝咖啡时,发现椅子上有人遗落了一个袋子。袁女士打开一看,里面有数叠百元钞票,目测有数万元。

  袁女士将袋子交由咖啡店保管,咖啡店工作人员报警寻找失主。接警后,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湘雅路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经民警点验,带子里一共装了 8 万元现金。21 日下午,失主领回了这笔钱。

  袁女士回忆,当天她来到泊富广场一咖啡店,发现只有一个座位上没有客人,就向那边走去。当她正准备坐下时,看到椅子上有一个印着某银行字样的绿色袋子。她打开一看,发现袋子里放着多叠百元现金。袁女士赶忙喊来店员,将现金交由咖啡店保管,“ 附近有家医院,这么多现金怕是失主要急用的钱。”

  袁女士及咖啡店工作人员查看店内监控,看到一位约 30 岁的男子在离店时,匆忙将现金遗落在咖啡店座位上。现金数目较大,经过初步估算,应该有数万元。因附近靠近一家医院,担心失主急用现金,咖啡店工作人员将现金放入店中的保险柜,准备等失主自己找来。可等了半小时,仍迟迟不见失主,袁女士只得先行离开,咖啡店工作人员随即报警,准备通过警方寻找失主。

  报警后,咖啡店工作人员将现金移交给了湘雅路派出所民警,经查看清点,确认袋中现金为 8 万元。

  21 日下午 3 时,一位 30 来岁的男子来到咖啡店询问,声称自己中午可能在咖啡店遗失了一笔现金。经过当班工作人员辨认,确认男子就是监控视频中落下包的男子。咖啡店负责人立即打电话通知警察,并陪同这名男子前往派出所认领失物。

  记者向长沙市公安局民警核实,对方表示确有此事,且失主已找到,“ 警民联合做了一件好事,值得提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