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排清理侵占人行道的“僵尸车”。摸排清理侵占人行道的“僵尸车”。

  红网时刻湘西10月22日讯(通讯员 彭杰 田芳)“这辆车终于拖走了,现在走路方便多了!”龙山县城区三桥附近路段,一辆车身布满灰层的黄色轿车,长期停放在人行道上,严重影响行人正常通行,经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询,该轿车没有最新年审记录属于“僵尸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联合执法组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拖移处理,此举获得众多市民纷纷点赞。

  摸排清理停放在住宅小区的“僵尸车”。

  近期来,龙山县针对停放在人行道上影响通行、长时间停靠在公共停车位、停放在住宅小区长期无人管理的“僵尸车”,侵占公共停车资源,严重影响环境容貌和秩序,甚至堵塞救援救生通道的现象,由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共同组建专门队伍,进行联合执法,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消除安全隐患,还路于民。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重点对城区主干道、住宅小区、乡村道路等地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并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结合交通顽疾集中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开展“僵尸车”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对侵占道路的 “僵尸车”“违停车”坚决予以清除,确保城区道路畅通整洁、住宅小区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目前龙山全县在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共摸排并清理“僵尸车”30余辆,其中汽车10余辆,摩托车10余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