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友严先生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于今年9月份通过瓜子二手车平台将自己的车卖了,没想到10月12日,自己却收到了一条9月27日该车的违法信息,仔细一查发现,车辆卖了1个月时间,这辆车还在自己的名下,对方还没有办理过户手续,致电瓜子二手车平台讨说法反被威胁。这究竟是咋回事呢?

  严先生称,自己想换一辆新的家用车,就寻思把现有的一辆车给卖了,为了省事便将车辆信息挂在了汽车之家官网上。很快,一位自称瓜子二手车的客服人员联系了严先生,据严先生描述,该工作人员穿了印有“瓜子二手车”的衣服,在拿走了严先生车辆所需的过户材料之后,双方用平板电脑签订了一份合同,之后客服人员便将车辆开走,严先生称也很快收到了车款,便觉得车肯定是卖出去了。本以为没有了什么后顾之忧,可是一个月后,严先生却收到了己售出车辆的违法信息。

  收到信息后,严先生便来到车管所,一经查询才知道,原来这辆车根本就没过户,还是自己的信息。感觉不对劲的严先生又联系了那位瓜子二手车的工作人员,但对方的回复让他更为恼火。“他说他们会协助,但是不包过户。”严先生称,当初签协议时就明确车辆卖出即过户,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官方APP上也显示,官方承诺免费提供全程代办过户服务。一气之下,严先生便拨打了瓜子二手车的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投诉,可是连续投诉五次依然没有结果。好不容易打通了客服电话却被威胁称,严先生的车为事故车,要取消之前的交易。

  “当初卖车是瓜子二手车的工作人员上门来检的车,对于车况我也是如实告知,车子在我名下的时候没出过事故,保险可以查,而现在车被卖出瓜子告诉我我的车是事故车,现在就是拖着不过户。”严先生称,卖车之前我的车是好好的开走的,瓜子二手车平台拿着我的车开了一个月,突然告知我的车是事故车,要取消交易,那这一个多月,我没看见我的车,你说的事故是不是你们造成的呢?

  新车主是谁,严先生并不清楚,但没有过户,那意味着那辆车仍然登记在严先生的名下,一旦车辆出现违章或是较大的交通事故,或者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严先生都将承担责任。“本来才卖了几万块钱的旧车,却要承担这么大的风险,我每天都在担心,人都要折磨成神经病了。”严先生告诉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连日来,他一直要求瓜子二手车行联系新车主和他去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均被告知在向上级反应情况,每次都是敷衍。

  10月21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车速拍官微 工号为411705的客服回复称,网友投诉的问题会马上反馈给瓜子二手车总部客诉组,客诉组相关负责人会派出专人和消费者沟通处理过户事宜。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092246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