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下午,记者从省工信厅了解到,日前,中国质量协会公布了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企业遴选结果,湖南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质量管理典型经验被认定为全国质量标杆。目前,湖南全国质量标杆企业达到12家。

  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企业遴选是工信部委托中国质量协会组织开展的,今年全国共遴选认定了51家工业类全国质量标杆企业。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质量管理创新,积极实施〔“金杯芯”+用户满意〕双驱质量管理模式,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企业发展目标,努力实现“品质铸金,用户信赖”。通过实施〔“金杯芯”+用户满意〕双驱质量管理模式,金杯质量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产品一次交验合格率等关键指标持续提升,综合成本明显下降,盈利能力和用户满意度逐年提高。

  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工业机器人、工业互联网、核心装备制造技术为主的综合性智能制造企业,通过实施基于数字化管控和标准化引领的创新质量管理模式,新产品研发应用加速,企业盈利能力增强,产品和服务市场份额扩大,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9年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41.84%,利税总额比上年增长74.09%。

  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建设中药固体制剂“四层一体”智能工厂实现质量一体化管控,着力构建以中药产品工艺与质量为依托,以关键制造环节智能化为核心,以质量管控数据流为基础,以网络互联为支撑的设施互联、系统互通、数据互享、业态互融的中药固体制剂智能工厂,在产品质量、生产效率、运营成本、节能降耗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