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是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化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记者从湖南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发布了2020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认定通知,我省浏阳国家再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岳阳临港国家先进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获批。至此,我省已有21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浏阳国家再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位于浏阳高新区。园区有着良好的再制造产业基础,经多年积累与发展,初步形成了从逆向物流回收、再制造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修复、实验检测,到产品销售的再制造产业链,2019年全园实现再制造工业规模产值50亿元,同比增长16.7%。

  岳阳临港国家先进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坐落于岳阳临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依托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运想重工、远大住工、华为、新金宝等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智能装备、节能环保装备、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等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成为岳阳乃至湖南省重要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集聚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