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超市买的三只松鼠氧气吐司面包,保质期内竟然发霉了,微博一搜发现竟然有超级多保质期内发霉的案例,”近日,黎小姐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平台客服也是驾轻就熟,解决方案都是一个套路仅退款,简直无语。

  黎小姐介绍说,她一直很喜欢吃三只松鼠品牌的吐司面包,也很信赖天猫超市平台,她分别于今年的8月底和9月2日,在天猫超市三只松鼠旗舰店购买了二箱氧气吐司面包,800g/整箱,一箱有16小包,共计二箱32包。9月5日收到货,期间一直放在三只松鼠的面包箱子里储藏。

  “面包的生产日期是2020年8月11日,有效期至2020年11月9日。”黎小姐称,10月15日,拿出来吃,因为是一边玩手机一边吃,这个面包保质期三个月,所以没有注意,直接开袋吃,结果吃了一半以后觉得味道不对,很恶心,仔细一看发现已经长毛了。

  “我去找天猫超市客服,客服先开始说给我退面包的价钱并且给我赔偿她们的零食,我说我不敢吃了之后,接着说赔偿我二百元。”黎小姐称,保质期内吃出霉斑,面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平台客服驾轻就熟处理,解决方案都是一个套路,简直无语。

  “面包在保质期内变质发霉,属于食品安全问题,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接到消费者赔偿要求的生产经营者,应当实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不得推诿。面包在没有过期就发霉的这种现象同时侵犯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黎小姐称,事后,她上网一搜发现竟然有超级多保质期内发霉的案例。

  “出于对天猫超市和三只松鼠品牌的信任我才购买了面包,出现变质发霉的问题我很震惊,黄曲霉菌的毒性很强,对人体还有致癌性。试问出现这样的食品安全问题,我如何安心去吃其余的面包,如何信任天猫超市售卖的食品?令人担心的还有黄曲霉菌的毒素对我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黎小姐称,面包是在完好的情况下出现的发霉,根据食品安全法律,商家不仅要退我货款,还需要给予10倍的赔偿,如果赔偿金额低于1000,要按照1000元的最低标准进行赔偿。强烈要求天猫超市和三只松鼠退款赔偿。

  10月19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分别致电 @三只松鼠 @天猫超市 官方客服电话,三只松鼠工号为616的客服回复称,投诉详情己登记,会马上将情况反馈给平台相关负责人妥善处理。工作人员数次拨打天猫超市的官方客服电话,全部是语音提示,无人工客服入口。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083524/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