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14 日开始至 18 日,湖南再度进入阴雨天气模式,期间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也将逐渐下降,最高气温降幅可达 6~8 ℃。

  13 日,湖南以阴天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最高气温湘西北 21~23 ℃,其他地区 26~28 ℃;最低气温湘西 15~17 ℃,其他地区 17~19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偏多,雨量呈增多趋势,其中 14 日受南海台风外围云系影响,省内大部地区会出现降雨;15 至 18 日,受冷空气影响,降水持续、气温下降、风力加大。

  具体来看,14 日 08 时至 15 日 08 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岳阳北部、益阳、常德、湘西州、张家界、怀化、邵阳南部、永州、郴州西部部分中雨;北风 2~3 级加大到 3~4 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 6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 20~22 ℃,其他地区 18~20 ℃;最低气温湘东南 16~18 ℃,其他地区 14~16 ℃。

  15 日 08 时至 16 日 08 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岳阳、益阳北部、常德、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部分中雨;北风 3~4 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 6~7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 18~20 ℃,其他地区 16~18 ℃;最低气温湘东南 15~17 ℃,其他地区 13~15 ℃。

  16 日 08 时至 17 日 08 时,湘东南阴天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 3~4 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 4~5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 17~19 ℃,其他地区 15~17 ℃;最低气温湘东南 15~17 ℃,其他地区 13~15 ℃。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湖南阴雨频繁,公众需注意防范阴雨天造成的道路湿滑、雨雾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安全,以及低温寡照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