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现新冠,行程不得已取消,花了325元买的机票,只给退16元。”近日,湖南长沙的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不去青岛并不是我的主观意愿,是由于新冠疫情这个不可抗力的原因,疫情期间为什么手续费这么高?

  网友介绍说,自己很喜欢旅行,每年都会去到不同的城市游玩,今年,因疫情的原因,自己还没有出去旅行过,近日,自己刚好休年假,于是,她在携程网上订购了奥凯航空公司10月14日从长沙飞青岛的机票,票价共计325元。

  10月11日,新闻报道称,截至10月11日24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而紧接着,10月12日,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市。

  本着不给国家添麻烦和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原则,不得已只能取消此次行程,从携程后台申请退票, 网友称:“花了325元买的机票,只给退16元,要收取309元退票费。”

  网友随即通过携程APP与携程客服沟通,说明情况,希望可以全额退款,携程客服当时回复称没有这个政策,但是会跟航空公司沟通。之后,网友再次接到携程客服的电话回复称,奥凯航空说没有这个政策。

  “我当时表明了我的立场,关于疫情期间,机票火车票的退票国家应该是有相应的政策的,携程客服再次跟奥凯航空沟通后回复我,没有全额退票的政策。”网友称,奥凯航空说我这是自己自愿退票,退票费需要收取。

  “不去青岛并不是我的主观意愿,是由于新冠这个可以说是不可抗力的原因。疫情期间为什么手续费这么高?”网友认为奥凯航空公司和携程的这种做法是不合理的。强烈要求全额退款。

  10月14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多次拨打 @奥凯航空 官方客服电话95307 语音提示:“欢迎致电奥凯航空,您在队列中等候的位置是第四。”工作人员持机等待了将近1小时,等候位置升到了第三,随即电话被挂断。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020705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