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10月13日,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中心指导,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主办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合作研讨暨“医疗云专区”发布活动在长沙举行。全省各级卫健委、医疗机构的领导及专家约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举行了中国电信“医疗云专区”发布仪式,并启动了生态合作发展计划。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云胶片服务可以随时随地轻松调阅影像检查的无损图像,目前已经应用在湘雅二医院、三易肺科门诊。“云胶片就是将传统的影像资料存储在云端,通过电脑、手机、iPad等智能终端屏幕可查看、分享放射影像资料。”湖南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推出了“电子健康卡”微信小程序,依托中国电信天翼云,在居民手机端,通过电子健康卡二维码“红、黄、绿”3种颜色进行信息提示,运用大数据分析比对。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副总经理周小玩表示,中国电信天翼云是完全基于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云平台,在云网融合、安全保障和全面定制化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已有四项技术产品通过“可信云”认证,多次荣膺政务云、医疗云服务奖项,中国电信医疗影像云解决方案、医疗混合云解决方案已通过医疗云计算可信评估。

  记者陈张书